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即将举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夏瑾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4日   08 版)

    3月18日,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组委会宣布,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郑州举办。

    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由中国国家旅游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支持举办,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从2008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共有45个国家的216个国外旅游城市的市长、国际组织代表、国际旅行商参加。目前,该论坛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旅游城市交流发展经验和先进理念、开展国际合作的平台,也是向世界宣传中国旅游、展示中国文化魅力的一大舞台。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表示,此次论坛将主要探讨三方面问题:一是如何处理好城市发展与旅游发展的关系;二是如何处理局部景区发展与全域旅游发展的关系,如何实现从单一景区建设管理转向综合的旅游目的地统筹发展;三是如何把旅游发展的中国探索与世界经验相结合。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介绍说,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旅游·城市互联互通的纽带”,与5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遥相呼应。

    论坛期间将举办“河南风采”文化旅游体验活动、旅游推介会、“旅游+文化”分论坛、“旅游+金融”分论坛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

    截至目前,组委会已向50多个国家的158个城市市长发出了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瑞典、冰岛、芬兰、丹麦、捷克、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韩国、斯里兰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60多个城市已确认出席。

出境自由行消费重点开始从“扫货”转移
让嫘祖文化成为全球华人共同的精神家园
30种樱花绽放玉渊潭 专家带你细细赏
旅游活动还是旅游消费
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即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