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领动”走红成为百度热词
北京现代营销再度出其不意!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4日   09 版)

    2016年伊始,网络热词就如同雨后春笋般迅速出现在我们每一天的生活之中。比如,您如果在键盘上按下LD——你猜会出现什么词?

    出现“领导”的多数都是好员工,出现“旅店”的可能在规划下一段旅程,出现“蓝调”的或许在品味杯中飘逸出的咖啡香气是否对味……但如果出现的是“领动”,那不得不说,你的已经在不经意间领动了“80后”。

    在百度百科中,领的意思为“带领,引导,引领”。动的意思为“改变原态,变化,动感”,所以领动组合在一起的意思应为“引领新潮流,引导新生活”。再向深一层次探究,“领”是一种坚持引领风潮的态度,是一种领会精髓,领悟本质的能力。但还有一点千万别忘了,领动还是一款由胡歌代言的北京现代全新一代中级轿车。

------------------------------------------------------------------

    胡歌代言 品牌营销带动产品热销

    “领动”一词的迅速走红当然是有意为之,而幕后的“操纵者”,则正是曾多次获得产品营销奖项的北京现代。打造以“领动2016”为名的热词营销案例,目的在于造热“领动”二字,从而为3月25日即将上市的北京现代全新一代中级车而造势。

    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电视剧《琅琊榜》余音未尽,男一号胡歌便被北京现代请来做全新车型的代言人,他亲自为广州车展站台,与造型惊艳的领动一同组成了车展现场抢眼的热点景致。

    北京现代在营销方面的能力一直被人称道,无论是赞助营销为品牌宣传,还是市场营销为产品宣传,北京现代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此次,北京现代再次在营销方面展开了新的思维模式——造热词,更进一步加速了人们对北京现代全新产品的认知与了解,从而为即将上市的领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于每天都离不开网络的我们来说,鉴别营销行为简直轻而易举,分分钟就可以屏蔽掉这些内容。不过,北京现代所展开的“领动2016”热词营销活动,为何能够避开被屏蔽的风险,成功走入我们的生活?

    此前曾频繁出现在日常生活之中的“给力”、“雷人”等词汇如今已经光芒不在,不过,这些词汇依靠着高频率的使用量成功纳入词典,成为日常词汇,从而表达同义词不能表达出的释义。此次,以“领动2016”为名的热词营销活动同样如此。

    当营销活动博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后,作为创新营销的主导部分,领动这款产品在设计、科技、动力与安全方面实现全面越级,同级独有、领先的配置与技术也将为领动的用户带来更优秀的用车体验,过人的产品力将会令其不负消费者的期待。

    营销给力 产品力更加不可小觑

    将现在的中级车市场比作群雄割据的大混战毫不为过,从合资品牌凭借质价比迎来昌盛、到豪华品牌放低身价、再到近年来自主品牌崛起,面对中级车这块战略要塞,各大厂商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北京现代营销做得好,领动产品实力怎么样呢?这款新车到底有什么底气闯入拼杀激烈的市场呢?

    外观方面,领动采用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在增添了时尚魅力的同时,又增添了“Low & Wide”、“静中有动”的设计元素。犀利的灯组造型配合线条愈发清晰的车头,让整车呈现出蓄势待发的动感活力。

    在车身尺寸方面,领动拥有4610mm×1800mm×1450mm的完美三围。1800mm的超宽车身和700mm的超长轴距全面优于竞品,打造出同级最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

    在越级配置成为中级车潮流的当下,北京现代一点也不吝啬,领动不但拥有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方向盘加热、驾驶席记忆座椅、副驾驶电动座椅、双区自动空调等功能,更有超越级别界限的后备箱智能开启等同级独有配置在内的多项越级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领动同时搭载了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系统,为用户带来驾乘体验的升级。

    而领动的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对于对新技术、新科技敏感的“80后”、“90后”来说,吸引力则绝对爆表。IOS与Android用户均可在车内可实现手机与车的互联。当车载多媒体系统与手机互联后,领动即刻变身成一台大尺寸智能手机,可以轻松实现视频、音频、导航等多媒体功能,通过屏幕还可实现反控手机。相比竞品,领动的这套手机智能互联系统已经甩了他们几条街,要知道,即使在更高级别的豪华车阵营中,很多车型的手机智能互联系统也没有达到如此丰富的应用。

    此外,领动在安全性能上也毫不含糊,新车车身采用了超强张力钢板,并提供了丰富的安全配置,标配前排双气囊/侧气帘、HAC、紧急制动提醒、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前驻车雷达、后倒车雷达、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膝部气囊、盲区监测等,全方位多角度保证驾驶过程的安全性。

    为顺应市场大力发展新能源与小排量汽车的趋势,领动首次搭载现代汽车最新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形成黄金动力组合,兼具极佳的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据介绍,该款发动机拥有领先级别的210.8N·m峰值扭矩,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10.26秒,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全新升级,更符合低碳出行、节能减排的生活理念。

    应对挑战 北京现代“领动”品牌升级

    回顾2015年,可以说北京现代在各方面都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销量实现了106万辆,继续稳居行业第四位。同时,获得了J.D.Power三项排名居第一,一举斩获了2015年IQS(新车质量调研报告)、VDS(车辆可靠性研究报告)、SSI(汽车销售满意度调研报告)三个项目的第一名,在业内首屈一指。

    在技术方面,2015年北京现代先后在小排量涡轮技术、智能科技和混合动力三大领域发力,为消费者带来了产品实力全方位的提升;在品牌提升方面,2015年北京现代D+S占比达到50%,实现销售52.6万辆,相较2014年,同比增幅实现12.6%,充分体现了消费者对北京现代品质与品牌的双重认可。

    即将上市的领动,对于2016年的北京现代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北京现代总经理李丙晧指出:首先它丰富了北京现代在中级车方面的产品线,其次它还增强了北京现代在该细分市场的竞争力;此外,“领动还因为在设计、动力及科技性方面引用了最尖端的力量,因此在整个品牌提升过程中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应对挑战,北京现代将启动新一轮产品战略的升级。据介绍,北京现代将在未来的新技术方面加大投放,新的技术方向第一是混合动力,第二是1.4T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有更多小排量车型采用。北京现代还将打造互联网+服务+销售,实现一整套服务升级。官网未来会打造成客户服务的平台,并在后台建立大的服务体系。

    (天齐)

3国18城同步上市 艾瑞泽5使命何在
东风悦达起亚新规划:构筑百万量产销体系
“新一代社会中坚力量”会为全新君越买账吗
当时尚奶爸邓超遇上巨蟹范儿的全新途安L
“领动”走红成为百度热词
北京现代营销再度出其不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