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让学雷锋不再三月来,四月走

孙利波 马振平 鲁胜才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4日   11 版)

    提起部队学雷锋,大家就会想到官兵拿着理发推子、带上修理工具、披上白衣大卦,打着“争做新时期雷锋传人”的横幅,走上街头义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情景。而21集团军某机步旅创新学雷锋方法,在旅政工网上开设“帮客论坛”,引导官兵网上学雷锋,不少官兵生活中遇到了困难,登录 “帮客论坛”就能解决问题。

    上等兵李俊想报考军校,在“帮客论坛”发帖说:“谁能帮我介绍一下哪种复习资料好?”很快就有网友给他发来一个军校的网站地址,李俊没费多大劲儿就找到了复习资料的电子版。

    中士郭阳的帽子有点大,戴着影响军事训练,在“帮客论坛”上,他很快就和战友换了一顶合适的。郭阳开心地说:“网上学雷锋,我看行!”

    “帮客”多了,困难少了。在“帮客论坛”上,请人帮忙修理电脑、手机的,请求介绍电脑学习软件的,学习写作的,应有尽有。旅自动化站一名网络技师说:“‘帮客论坛’开设半年来,日点击量超过1000,先后有3000多人发帖求助,一多半人都得到了帮助。”

    该旅政委王龙宏说,要创新学雷锋活动的方法渠道,跟得上潮流、搭得上快车,在网上开设“帮客论坛”可以使军营学雷锋制度化、经常化、时尚化,让学雷锋不再三月里来,四月里走。

美军确定下一代轰炸机方案,作战对象暗指中国
日本针对中国增强西南诸岛空中作战力量
“这是中国军人的标准!”
叙利亚撤军,普京在打什么牌
让学雷锋不再三月来,四月走
第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