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家卫计委首次回应疫苗案:

未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增多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4日   07 版)

    本报讯(实习生刘昶荣)针对非法经营疫苗案件,3月21日,国家卫计委与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安部联合下发《关于共同做好非法疫苗经营案件查处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配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迅速查明问题疫苗最终去向及使用情况。

    目前,国家卫计委正与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同时也要求地方卫生计生部门与其他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购进和使用第二类疫苗的行为。

    国家卫计委组织专家对事件进行了研判,从我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信息管理系统报告情况分析,未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增多的情况。另外,公众关心的国家免疫规划使用的第一类疫苗由政府免费提供,按照政府采购的规定采购,通过疾控机构在冷链条件下逐级分发至接种单位。下一步,国家卫计委将要求各省继续配合有关部门调查问题疫苗的流向和使用情况,做好风险评估,采取相关措施,切实保护公众健康。

我国肺结核死亡率下降23%
五个问题让你全面了解和预防肺结核
自己动手制作汽车空调滤芯便宜又好
随地吐“弹”
当心汽水
未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增多
春光明媚的日子最容易爆发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