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国足4∶0胜马尔代夫

将迎战强敌卡塔尔队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5日   03 版)

    本报武汉3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国足今晚在武汉体育中心4∶0战胜全部由业余球员组成的马尔代夫队,取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第七轮比赛胜利。

    和去年在沈阳“艰难”战胜马尔代夫队相比,国足今天开场不久便取得了进球,被主帅高洪波委以重任的杨旭和姜宁12分钟内就靠头球连下两城,帮助国足2∶0领先。领先之后,于海的受伤打乱了教练组赛前部署,郜林替换于海继续向对手施压,但至上半场结束,国足再无建树。

    虽控制局面却迟迟不能扩大比分,高洪波在比赛第65分钟用于大宝换下武磊,这是国足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半场结束前黄博文替下受伤的吴曦),控球率完全占优的国足直到最后5分钟才由姜宁再进两球。

    “我们全场有40次射门,最后进了4个球,从效率来看,这不是强队的水平,很一般,当然这不是我们在短期内可以解决的问题。”高洪波在赛后告诉记者,“其实4∶0的比分只能说达到了我们的最低标准,不过教练组对整个90分钟的过程还比较满意,主要是因为我们的机会都是通过运动战创造出来的”。    

    虽然比赛结束时比分定格在4∶0,但3分到手只是国足保留晋级12强赛的前提基础,即便下周二在主场西安能够取胜本组实力最强的卡塔尔队,国足还要与其余组别至少3个竞争对手比较积分。

    在多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足与卡塔尔队一共交手8次,1胜3平4负,成绩差距较大,尤其近年来卡塔尔队借助归化球员的帮助实力有增无减,国足最近3次与卡塔尔队对垒(2008年世预赛20强赛、2011年亚洲杯赛小组赛、2015年世预赛小组赛)连续告负。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卡塔尔队将在主场迎战中国香港队,其新招入的葡萄牙归化球员和巴西归化球员有望在这场比赛中亮相,据记者了解,卡塔尔队已经预定包机,比赛结束后,该队便要直飞西安备战4天后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事。

    “今晚这场比赛已经过去,我们要全力备战最后一场和卡塔尔的生死战。现在,争取自己比赛胜利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只有连赢两场才会有机会和别的小组第二竞争。”高洪波说,“1%的出线希望需要付出100%的努力,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打好比赛”。

采空区垮落,安平煤矿不平安
山西“3·23”事故进展:遇难矿工遗体全部找到
国足4∶0胜马尔代夫
在美国开车学会“让”
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启动
第三届新亚洲生活方式论坛举办
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85后藏族姑娘扶贫记
中国实现智能制造的路径在哪里
个人购买不足两年的住房对外销售时需征5%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