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习近平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01日   01 版)

    本报华盛顿3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刘平)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

    习近平指出,中丹关系发展凝聚了两国几代领导人的智慧和心血。近年来,中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全面推进。新形势下,中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

    习近平强调,目前,中丹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加强政治引领和顶层设计,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对接发展战略,着力深化互联互通、绿色发展、低碳循环、医药食品等领域合作,打造更多旗舰合作项目;推进人文交流互鉴,密切人员往来,促进青年交流;加强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的协调。希望双方携手努力,将2016年打造成为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进取年”,推动中丹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指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欧关系,期待丹方为推进中欧“四大伙伴”关系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继续加强同北欧国家在企业创新、绿色发展、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形成中国同北欧关系及中欧关系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拉斯穆森表示,丹麦致力于推进丹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丹中关系潜力巨大,当前面临良好发展机遇。丹方愿同中方深化在国家和地方各层面各领域互利合作,密切文化、旅游等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支持发展更加密切的中欧和中国-北欧国家关系。丹方支持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习近平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习近平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
栽树成林 春发夏长
“我向总理说句话”活动落下帷幕
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典礼举行
克服“四个化”倾向 密切联系青年
多地新高考改革方案突出学生自主选择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