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父子的单词对决

程曼祺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01日   10 版)

    当得知读大一的儿子,英语只考了54分时,冯刚没有气急败坏,而是较着真和儿子进行了一场“对决”。

    冯爸爸从背单词下手,最初用的是高中那一套“报听写”,但效果欠佳,儿子一天也就记牢10个词。

    于是这位敢于拥抱新事物的父亲,换了一个法子,向单位的年轻人打听记单词APP,自己先“以身作则”地背了起来。

    此时,冯刚已经大学毕业20多年,老底子早忘光了,但他仍不放弃,这劲头也带动了儿子。

    儿子回校后,父子俩每晚都把记好的单词数量截图发到微信上,谁没完成任务就要受到惩罚,儿子的惩罚是扣生活费,老爸的则是打扫家庭卫生。短短两个半月,两人PK单词的数目已经超过了3000个。

    从单方面督促,到双方平等的“对决”,换了一个形式,同一件事情突然变得妙趣横生,且效果显著——补考中,儿子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有人建议冯刚继续陪儿子一起考四级。这意味着,这位人到中年的父亲要继续克服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带来的头痛和眼痛。

    “值得!”冯刚说。能看到儿子在愉快中进步,这点小事对爸爸来说又算什么呢?

当孩子的职业偶像是“网红”的时候
一个德国女孩的中国家庭体验
大海不会歧视
匠人米糕:一个人的深度吐槽
小新娘天堂再见
只想着时间最宝贵
用独腿重返讲台
父子的单词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