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4月02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2016年KAB创业教育年会在沪举行

KAB激发青年创业“魔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02日   01 版)

    本报上海4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惠滢  王聪聪  周凯)3月31日至4月1日在上海举行的2016年KAB创业教育年会上,来自全国KAB项目高校的400多名代表充分感受到了KAB的“魔力”。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活动,并为新增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和新增“KAB创业俱乐部”高校授牌。团上海市委书记徐未晚出席并致辞。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团中央学校部、团上海市委学校部、上海青年创业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今年KAB第十届年会在上海举办,我想,正是由于KAB创业教育项目这十余年来所作的重大贡献与‘魔’字结下不解之缘。”在今天举行的2016年KAB创业教育年会总结会上,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说,KAB项目增加了吸引和激发青年创业的“魔力”。

    “这一次KAB年会的主题是‘创新·创业·青年’,既传递了青年的创业梦想,也凸显了青年的敢于担当。”徐未晚表示,上海一直在为年轻人营造创新创业、集聚创新人才的良好环境,上海共青团将用好KAB创业项目的良好平台,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青年创新创业的服务链条,在推动上海共青团改革创新的过程中,把青年创新创业的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带领更多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年轻人实现梦想。

    此次年会既是总结KAB创业教育项目2015年度有关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度有关工作,也是自去年KAB引入中国10周年后的新开始。会上同时发布了《2015年度创业教育报告》。

    据介绍,截至今年2月,KAB项目共培训了1424所高校7942名专业讲师,并在305所高校设立了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2015年新增KAB项目师资培训人数、新增基地数量、新增创业俱乐部数量均比2014年度增长20%~50%。

    目前,KAB项目已经从校内延伸到社会,全面助力大学生创业。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国际联络部的指导下,2015年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先后举办KAB创业俱乐部高校“暑期训练营”活动、“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和“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2015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2015年寻访大学生创业英雄等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在全国青联的支持下,KAB还组织优秀创业青年参加夏季达沃斯、俄罗斯金砖5国青年峰会等十多场对外交流活动。

    “KAB项目拥有越来越广泛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这构成了吸引青年,特别是吸引大学生创业的‘魔力’。”李骥说,未来“双创”是我国发展的大势,KAB项目面临着难得的时代机遇。接下来要把KAB教育再升级,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升教育质量。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透露,今年5月将发布大学生实训营教材,这是KAB创业教育项目从基础教育到创业实践指导的延伸,可以满足大学生群体对创业的不同需求。当前KAB根植校园的模式面临挑战,如何让创业教育从大学生喜欢的新媒体到达心里,成为KAB正在思考的问题。下一步,KAB将利用新媒体搭建青年在“双创”浪潮下成长的平台。

    围绕国民教育体系中的创业教育,此次年会举行了院长论坛,全国井冈山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组书记李家华、黑龙江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刘玉峰、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邓汉慧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外,年会还举行了创业教育与创业实践研讨会、本科院校和职业院校优秀创业教育基地经验交流、创业教育精品课研讨等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4月02日 01 版

加强核安全符合中美双方共同利益
核安全挑战很大,但我们决心更大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残疾人开车权利“两难”待解
2016年“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KAB激发青年创业“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