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4月02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2016年“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02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立红  黄丹羽  史剑)日前,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联合开展的“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PC网页、微博、手机三大网络平台和各地线下同步启动。

    清明节期间,活动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网络互动内容和网络文化产品。在手机活动页中,网友可长按二维码进入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融媒工作室独家制作的H5专题,为英烈的碑文“描金”。

    进入H5专题,随着“3D全景”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场后,网友可参观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的8幅浮雕,并亲手为“人民英雄 永垂不朽”8个大字描金,悼念英灵。H5设计中引入了“众筹”的概念,访问人数每增加100万人,就会“解锁”一个文字。H5专题还依托大数据建立了全国所有国家级烈士陵园资料库,网友可通过地图查看身边的烈士陵园,并导航前往。在H5专题的“签名墙”板块,网友可签名,留下对先烈的缅怀和追思。

    已连续开展15届的“清明祭英烈”网页献花留言活动,展示了数万名革命英烈的事迹以及红色典藏、烈士诗抄等学习内容。各地基层团组织还将广泛组织开展祭扫烈士墓、主题寻访、演讲征文、入团仪式等丰富多彩的线下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和广大网民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4月02日 01 版

加强核安全符合中美双方共同利益
核安全挑战很大,但我们决心更大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残疾人开车权利“两难”待解
2016年“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KAB激发青年创业“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