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三届“微影·我们”全国微电影大赛在泰州落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06日   07 版)

    本报讯(吴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3月25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江苏泰州市政府联合主办,泰州市委宣传部、团泰州市委承办的第三届“微影·我们”全国微电影大赛落幕。大赛最终产生了28部提名作品奖、19部最受网民欢迎的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

    本届微电影大赛分为主竞赛单元、“泰州太美”竞赛单元和大学生竞赛单元,共收到参赛微电影和微视频作品1568部。在大赛系列活动新媒体电影产业发展论坛上,“微影·我们”全国微电影大赛组委会与新西兰亚太电影节组委会暨新西兰亚太传媒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作品推送、人员交流、平台打造、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当下,热爱微电影的大学生越来越多。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教授认为,微电影为大学生提供了很好的成长、展示平台。微电影的入门门槛相对较低,缩短了大学生“导演梦”的时间成本,互联网为微电影的传播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双向互动的平台。“微电影在独特创意、娴熟技巧与蕴含思想深度方面,对大学生而言是一种挑战。不过,这恰好可以激发他们的青春激情、独特创意和独立思想”。

想“换个活法”的中国年轻人 去“间隔年”试试
“爱心小屋”凝聚全城大爱
第三届“微影·我们”全国微电影大赛在泰州落幕
亳州“爱心护照”:让爱心“有迹可循”
韩军:宁波大学回族大学生的“西北梦”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