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亳州“爱心护照”:让爱心“有迹可循”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06日   07 版)

    本报讯(张仲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近日,在团安徽亳州市委举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首次发布的“爱心护照”引得广大市民和青年志愿者争相领取。

    “该护照为志愿服务的记录凭证,市民持照参与的每一次爱心活动,均可得到活动主办方的盖章,记录他们的服务内容,记录爱心足迹,分享爱心历程,激励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据团亳州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振武介绍,当天活动现场,300多本“护照”很快就被领完了。“我们首期印发了1万本,剩下的将主要发放到全市各青年志愿服务队、社会公益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

    “有了这个证,会激励我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第一个领到“爱心护照”的是残疾青年丁玉峰,他是亳州市的一名青年志愿者。去年夏天,他组织了“一个人的理发师”公益活动,40多家理发店和100多名理发师,每两个月将会为该市残疾人、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等人群免费理发一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私人定制”服务。

    丁玉峰表示,“今后我们的理发师每做一次志愿服务都会有一次记录,这不仅激励我们长期坚持下去,还能引领、带动更多的理发师参与到该项活动中来。”

    据悉,“爱心护照”是团亳州市委为激励、凝聚一批社会爱心人士奉献爱心、传递爱心,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联合亳州市文明办等多家单位的创新尝试。“我们希望一本本‘爱心护照’温暖这个城市,更希望能借此广泛地凝聚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到亳州市的现代化建设中”。王振武说,“‘爱心护照’不仅是对献爱心、做善事、行义举的记录,更是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最高褒奖。”

想“换个活法”的中国年轻人 去“间隔年”试试
“爱心小屋”凝聚全城大爱
第三届“微影·我们”全国微电影大赛在泰州落幕
亳州“爱心护照”:让爱心“有迹可循”
韩军:宁波大学回族大学生的“西北梦”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