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逢“股灾”巨亏

一出纳员挪用300万元炒股被判七年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07日   06 版)

    本报黑龙江大庆4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吕博雄)挪用公司300多万元炒股,却逢“股灾”巨亏,无法归还。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某乳品公司出纳员王某被大庆市高新区人民法院以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据了解,2014年6月至2015年9月,王某利用其担任公司出纳员职位的便利,将公司存放在其名下的邮政储蓄银行卡内的331万元资金私自转出,用于投入股票期货。但因经营策略失误及股市行情的下滑,王某投入的资金有去无回,其挪用单位的资金也一直无法归还,便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2015年10月29日,王某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大庆市高新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近日,大庆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利用职务的便利,挪用本单位的资金进行营利活动,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挪用资金罪。鉴于其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系自首,可从轻处罚,依法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七年。

60元门票最高炒到300元
青少年滥用合成毒品引发涉毒犯罪现象突出
湖北出台《鄂检十条》助力新型政商关系
上海将发放老年综合津贴 每人每月不低于75元
一出纳员挪用300万元炒股被判七年
“职业精神”+“职业技能” 着力培养“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