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1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中美95支创客团队决战青岛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10日   02 版)

    本报青岛4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 王梦影)4月8日至10日,2016中美创客论坛暨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岛举行。此次赛事汇集中美高精尖创业项目50余个、高科技创新创业者数百人,包括16支海外团队在内的95支创业团队展开激烈角逐。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美国莱斯大学校长David Leenbron、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山东大学校长张荣等参加论坛并致辞。

    据介绍,此次大赛由山东大学与青岛市政府联合发起举办,是目前国内机构主办的在美国覆盖范围最广的创业大赛之一,旨在通过大赛与美国众多高水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创业和技术转移中心建立坚实的合作基础,理顺项目落地的流程,未来可不断引进新的项目,并带动联合的新技术研发,促进中美科研、人才、社会资本和市场的融合。

    自2015年启动以来,大赛已先后举办了在美国四地——华盛顿、休斯顿、芝加哥、硅谷的美国赛区初赛,中国三地——上海、济南、青岛的南北赛区初赛,以及中美赛区的网络赛等活动,吸引了中美两国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和青年创业者参加。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与决赛项目涉及创新科技、智能硬件、医疗健康、能源环境等领域,经路演环节,最终共有26支来自芝加哥、硅谷、青岛、上海等地的团队分获一、二、三等奖。这些获奖团队将入选为青岛高新区“金苹果计划”的优秀创业项目,待其在青岛高新区落地后,可获得最高50万元启动资金、免费办公场地、“产业+金融”双创业导师指导、人才公寓等创业支持及相应孵化资源。

    郭树清表示,山东将积极推进创新政策先行先试,完善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健全人才评价与激励机制,不惟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让人才的价值得到充分的尊重和实现。

用时代精神激活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
浙江打破科技资源经费配置垄断
越来越近的距离
中美95支创客团队决战青岛
黑龙江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推进大会举行
“世纪风眠——林风眠画传展”开幕
“我害怕迷途的帽子戴一辈子”
“免税时代”终结 跨境电商路在何方
90后团员的“大写人生”
下好巡视监督全国一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