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晒幸福”的查克

吴艳艳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12日   03 版)

    美国外教查克(Chuck)的微信头像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昵称也是“熊猫”。虽已是古稀之人,但他却丝毫没显出老态,每天都热情洋溢地生活着。

    查克喜欢在朋友圈里“晒幸福”。美食、朋友聚会、环游世界、贤妻爱子,这些是常规的“晒”;不时还有搞笑视频、励志名言、英文歌曲、幽默图片。当然,他不会“放过”一只闯进教室的调皮小松鼠,会把松鼠放在掌心合影,并分享到微信朋友圈里。我们可能经常会忽略生活中的点滴愉悦,查克却似乎总在“为生活中的小惊喜”而欢呼。即便只是冬日路边的一抹绿色,商场里一条吸睛的标语,一个骑小摩托车的孩子,农家的一个小摆设……他都会记录下来,而且不吝赞美之辞。

    去年,查克和艾拉(Ella)在中国结婚了。从此,他又化身“晒妻狂魔”。他经常称赞艾拉为“漂亮妻子”、“可爱老婆”。他发出一组艾拉徜徉花海的图片,文字则幽默地说,他自己完全看不到花了,只因为花丛里有个“年轻漂亮的姑娘”。通过他分享出来的那些图片,我们也见识了艾拉的高超厨艺和迷人微笑。

    作为英语外教,查克无疑是认真负责、严谨敬业的。清晨,他会陪学生一起到公园练口语;在大学的英语角里,常常有他指导学生的身影;课堂上,他会组织学生演唱英语歌曲、排练英语话剧;每到考试之前,他总不忘叮嘱学生要用心复习、准备。

    几年前,查克曾经来我所在的学校,为我的学生上过两节口语课。我记得,他给学生讲了他在美国攻读两个博士学位和执教的经历,鼓励学生要自信开口、勇敢表达,这样才能学好英语。

    查克在河南工作时,我们交往颇多,两个家庭不时会一起郊游、一起品尝美食。去年他到云南某高校任教了,好久不见,我只能通过他的微信朋友圈感受他的幸福。我也祝福他在“彩云之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作者简介:吴艳艳,河南省郑州市七十七中学教师)

    本栏目欢迎读者投稿,投稿邮箱chinausa@aoyou.com

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展望十三五”系列报告会第二场报告会举行
中国青年信用发展专项基金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青春辉映夕阳红 “关老”结识忘年交
“晒幸福”的查克
浙江诸暨:带田入股 保底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