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红馆”又开张 红旗能否让“数字”飞扬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14日   09 版)

    “一个品牌只有真正走到用户身边,走进用户心中,才能拥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日前,第21座红旗城市展厅在北京开业。活动现场,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唐宏如此表示。

    据了解,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大黄庄35号的奥吉通红馆是红旗在北京的第二家城市展馆,交通便利,区位优势突出。作为中国自主高档轿车品牌,红旗H7自上市以来,成为了欧亚经济论坛、APEC会议、体操世锦赛等众多国际重要会议的首选用车。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红旗H7也获得了不少两会代表、委员们的好评。

    虽然在众多国际会议上展示了自主品牌的风采,广泛地提升了知名度,但在私家车市场上,2015年红旗H7的销量为5037辆,相比于同级别的奥迪A6L近15万辆的销量,相距甚远。

    以2013年在北京金宝街开业的“红馆”为例,该展厅占地面积近600平方米,投资3000万元,仅装修就花费了几百万元。但据工作人员反映,“看的人多,买的人却很少。”究其原因,红旗汽车内部人士表示,“消费者对品牌很了解,但对产品品质仍有疑虑。”

    这也正是北京第二座红旗展厅开业的重要原因。唐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红馆的建设在红旗和广大消费者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红旗希望可以凭借更好的网络布局、更优质的服务、更丰富的产品去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喜爱和信赖。”

    唐宏说,红旗H7并非遥不可及,亲民的售价使得红旗H7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为了让消费者获得倍感尊荣的服务体验,红旗打造了专属的服务品牌,结合自身特色及客户需求,推出特色服务项目。”

    这些服务项目包括: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修及保养、车身小划痕及易损件免费维修及替换;24小时事故车免费救援;数字化透明车间全程监控维修过程;上门取送车;维修期间代步车提供;五公里接送自由行等。

    上个月,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成立红旗事业部,与红旗品牌原来归属的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平级单位。内部人士透露,未来红旗事业部的采购、销售等业务都将独立出来。这意味着红旗将真正纳入到批量化生产经营管理中。

    按照红旗品牌的战略规划,将开发L豪华车、H高档车两大产品系列,布局SUV、B级车、C级车、D级车以及E级车五大级别车型。此前,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大勇曾表示:“2020年前红旗将有5款以上的新产品推出,其中2017年和2018年会密集上市。”现阶段,红旗已推出C级轿车H7和高档E级豪华轿车L5,在其他三个细分市场还将有新的产品陆续推出。

    此刻,肩负无数国人情怀的红旗汽车要考虑的不仅仅是如何“让理想飞扬”,还要让“数字”也一起飞起来。

“红馆”又开张 红旗能否让“数字”飞扬
不仅激情依旧 “小钢炮”新成员还挺全能
传统车载导航弊端大?
高德汽车推出“地图车机版”
电动车主互助充电?比亚迪要打造这样的生态链
有一种向上的力量叫“升蓝”
东风标致发布“升蓝向上”全新品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