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家图书馆首办“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14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蒋肖斌)竹简、地图、钤印、典籍、拓本……这些古籍元素,或许不久就将出现在全国图书馆的文创产品中。4月13日,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与中国图书馆协会共同主办的“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正式启动,这在全国图书馆界尚属首次。

    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瑞娟介绍,本次活动分为创意元素征集和大赛两个环节。前者已于3月15日启动,通过网络平台,向全国各图书馆、藏书楼、相关机构和个人征集包括书法、篆刻、民族文字等多个种类的图片、图案。征集到的元素经过筛选,最终有53家单位提供的1160个作品入围成为本次大赛的创意元素。参赛人员可免费利用进行设计,形成参赛作品。大赛环节将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后启动,设置平面创意、产品创意、多媒体创意和其他创意四个竞赛单元,社会公众均可参赛。

一季度经济有望开门红 物价或全年温和上涨
“慈善”项目竟成企业敛财工具
腾讯微校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洛阳牡丹与故宫博物院牡丹题材文物联展开幕
国家图书馆首办“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
高德地图车机版正式发布
2016年血友病诊疗中心公益筛查项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