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调查显示:

九成受访游客称跨境电商税收新政影响不大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14日   04 版)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实习生季嘉慧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宁迪)携程旅游对跨境电商税收新政实施后回国的300名游客的调查显示,92%的受访游客认为新政对其出行影响不大,仅有2%的游客表示会考虑重新安排出行计划。

    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新政已于4月8日实施,据了解,此次税收新政主要针对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洋码头等跨境电商,并不针对个人游客——“现行入境行李物品”依然享受5000元的免税额。不但如此,新政实施后游客还可以享受每人3000元的出入境口岸免税店免税额,所以从免税额度上来说实际上是更宽松了。

    根据此前蚂蜂窝旅行网、今日头条与中国银行银行卡中心联合发布的《全球旅游购物报告2015》显示,中国人境外购物人均花费为5830元。排除少部分奢侈品买家,8000元的免税额基本可以满足出境游客的购物需求。

    新政执行后,不少旅客感觉海关“开箱率”上升。有游客称,“以往十个入境旅客中,只有一个会被开箱检查的情形,现在回国入关,十个旅客中约有三个旅客会被开箱检查。”

    但据经常带团出入关的携程领队反应,海关检查与以往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差别,最近一个月带团入关也很少遇到开箱。

    税收新政并未影响出境游热度,携程跟团游、自由行数据显示,由于旅游旺季即将到来,最近一周“五一小长假”出境游预订火爆,日本、泰国等热门出境游目的地预订环比增长50%~80%。

    对此,携程旅游专家认为,税收新政不会对旅游有太大影响,出境游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我国首次从非洲大规模押回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调查显示:上海消费者购房意愿大幅下挫
云南公务员考试报名考生频收“助考”短信
东莞一厂区发生龙门架倒塌事故
国家工商总局:一季度新登记房地产企业2.3万户
九成受访游客称跨境电商税收新政影响不大
福建一女青年依法讨薪半年仍无着落
上海“护士注射杀人案”一审判决被告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