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囊中羞涩时 你是怎么谈恋爱的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15日   12 版)

    “青云志”(微信公众号:zqbqyz)是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青年报社推出的公号,吸引了大量受助大学生。在繁杂世界里,“青云志”的存在,主要是给逆境中的青年学子鼓劲加油。您可通过添加“青云志”微信公众号或发邮件至voice@cyol.com参与话题讨论,以及创造话题。

    本期话题爱是无价的,可是谈恋爱真的是要花钱的……有人说,爱情是超越物质的,但也有人说,爱情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上的。恋爱的开销你记过账吗?两个人约会了,总要找个地方吃个饭吧?没钱的时候,看电影你买爆米花和饮料吗,还是带一瓶水进去?听说前几年麦当劳咖啡可以免费续杯,于是有人带女朋友去麦当劳,要一杯咖啡,可以坐到打烊。那么问题来啦,囊中羞涩时你是怎么谈恋爱的,有什么心酸的或者浪漫的故事?


    @清平乐:我跟我女友是在单位上认识的,我家农村,家境贫寒,可以说一无所有,就是有一颗上进拼搏的心。她各方面的条件都比我好。很多时候在一起,我说买东西,她都阻止我不要去买;她生日时,我买了个杯子给她,她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我喜欢写文章,每当发表了,我就给她看,她笑得比我开心,拿到稿费,一起去吃面,她乐开了花……最后,我们领了红本本了哦!

    @娜娜爱娜娜:我现在是大二,下学期马上大三了,我们认识一年多了,异地恋,他在国企上班,两三年了,不轻松,虽然至今还没有很多存款,但是每每发工资总会很高兴地跟我说,“媳妇,我发工资了,想要什么,我给你买啊”。我心里是不想要什么,只需要有他就好了(这就是大多数女生的相同点),他硬是要给我买些什么,我大抵也是挑稍便宜的买,因为我知道他一个人在外面挣钱也不容易。因为他工作忙,大多时是自己买票去看他,武汉到苏州,来回将近500元,生活费有限,可是我会自己在校内外勤工俭学,努力挣到一些,在谈恋爱方面不用父母的钱。室友都说我舍得,其实没有什么舍不舍得的,毕竟金钱买不回爱情。他已经完全接触社会了,花钱的地方比我多得多,工资也存不起来,快没钱的时候,总是跟我说,“媳妇,我挺一挺就过去了,马上就快发工资了”。我想给他打点钱过去,他肯定不会要,考虑到他强烈的自尊心,我就没有直接给他,而是在网上给他买各种吃的(都是平时不舍得买给自己吃的,但是给他买,我心里愿意)。

    @zero:我们是异地恋,所以不会一直花钱,每次都是存着存着,等存了一点钱到下次假期我们再次见面。好不容易见次面,就算手头不是很宽裕,我们两个都要把跟别人谈恋爱比起来少花的钱一次性花个够,等存的钱花得差不多了,也是我们要分开的时候了。异地恋的心酸没经历的人不懂,就算假期过后每天吃馒头,也想花这点钱把缺少的陪伴、关心补回来!

    @杨路:重要的是我与你在一起的感觉,我想你了和你出去约会出去玩,哪怕是去压马路我也愿意。

    @染指流年:我们是高中同学,也许就是命中注定,高考后我们留在同一个城市,彼此的学校只隔了一条路。我们都来自农村,都没有殷实的家境,平时周一到周五,各自在学校上课学习。每到周末,相约一起去吃饭,即使是很普通的,她也没有说过不爱吃。我没怎么给她买过东西,即使在她生日的时候,我也没说给她买过什么太贵的礼物。她说过,她不羡慕那些每天花钱很多的情侣,只要两个人能在一块就好。我只能说: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她。

    @just do it:学生时代的恋爱自然是囊中羞涩的恋爱,那个时候我们表达爱的最好方式就是写情书,每天就像写日记一样,拿着一个我们约定好写信的本子,他写完我看了以后又写一些心情话语回复他,这样互相联系,了解对方,有时候说不出来的话可以通过写字表达得很清楚,还有就是不懂的问题我们互相讨论,然后提高自己,提高对方,这是极好的,还有就是有时候学习累了就约好一起到操场转转,两个人一起走,或者是星期天一起去爬山,去远方玩耍。我们之间只有对方生日或者是特别的日子送一些有纪念意义的东西。我们彼此都很快乐,很满足。

    @ddx:我和男朋友都是贫穷人家的孩子,在一起很久了,现在大学仍在一起。大学在苏州,是个耗钱的地儿,我们都是囊中羞涩的,但是我们依然很快乐。我们为未来而努力学习,经常一起去兼职,放假的时候出去散散步。其实没有什么浪漫的事,能一起追逐梦想,便是最大的幸福。

    @图图:我和男朋友是高中开始谈恋爱的,那时候的我们,每周只有少得可怜的几十元生活费。跟男朋友在一起,我总是喜欢AA制,如果有时候他在我前面付了钱,那么,下次,我一定会跑在他前面付钱。到了大学的时候,我们考进了不同的大学,虽然说手头要不在高中时富裕好多,但是,相距几千公里,坐飞机也得2000元,有时会有特价机票,100多元,但是我们仍然没有能力去对方的城市里转转,我们都算是勤俭节约的人,不会为了一时的快乐,花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虽然我们相距很远,但是我们每天都用免费的WiFi来传递对对方的爱,虽然生活很拮据,但是我们仍然很幸福。

    @蒲公英:我大学,他工作不久,北方的冬天特别冷,他给别人洗车,手冻得不成样子。好像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压马路,他总是会让我走在路的外侧。感觉我们没有多花什么钱。最困难的时候,我吃馒头,给他买了碗米饭,因为他要坐火车,不能饿着肚子。从武汉到太原挺远的,他坐硬座,熬了那么长时间,才来到这里。然而,这边的工资水平比较低。气候他也不适应。我还是觉得,恋爱和钱的关系没有那么大,我想,找一个能聊到一块的,比什么都重要。

    @不羁:跟男朋友在一起时我们都还是初中生,那个时候他家也穷。出去逛街尽量不去高大上的店,不会让他看到我由于喜爱哪件物品而有期待的目光;不会想去肯德基等店里吃东西;自己提出不过情人节等节日。生日纪念日没有收到礼物会小失落一两天,但还是很快就恢复好心态。高中时会把钱偷偷攒起来给他买百多元的衣服,自己穿二三十元的。到现在我上了大学,他初中毕业后就出来工作,基本是他问我在干吗,我说逛淘宝,他就会给我买下我需要的,为了以后的日子,我还是坚持不让他为我买贵的物品。我想我是个现实的女孩子,但我不是个只看钱的现实女孩子。

我的农村众创空间能获得身份吗
囊中羞涩时 你是怎么谈恋爱的
年轻人就需要宫祥瑾这样的闯劲
“全面二孩”已孕育 儿科还在闹医荒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