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共鸣

年轻人就需要宫祥瑾这样的闯劲

田国庆(哈尔滨读者)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15日   12 版)

    读了《中国青年报》4月1日“青年之声”版宫祥瑾的故事,笔者不仅认为父老乡亲们“挺好的孩子种地糟践了”的哀叹没有必要,反而不由得要为这位年轻人的闯劲大声叫好。

    宫祥瑾很年轻,只有28岁,但28岁的他却做了两件完全不同风格的“大事”,开互联网公司和回农村种地。在父老乡亲们眼里,在城市里开互联网公司自然是很有面子的一件事,既赚钱又风光,而回家当农民种地无疑是跌份又没出息的事。然而在笔者看来,不管是开互联网公司还是回老家种地,其实本质都是一样的,都是这个年轻人不甘遵循老路,思维方式创新的表现,都是通过“做事”将梦想与实践对接的方式。

    俗话说,业无高卑志当坚,男儿有求安得闲。作为新一代青年,宫祥瑾有知识,有抱负,有想法,有能力,思想上不囿于旧的传统,行动上敢于打破常规,这很值得为之“点赞”。我们常说,要留住乡愁,留住农村的绿水青山,而留住这一切的前提首先必须留住青年,尤其是要留住那些有知识、有抱负的农村青年。通过他们的实践创新,切切实实改变农村的落后面貌,将旧农村建设成为新农村,使之成为广大青年实现人生理想抱负的舞台,也成为乡亲们的宜居之地、梦里水乡。

我的农村众创空间能获得身份吗
囊中羞涩时 你是怎么谈恋爱的
年轻人就需要宫祥瑾这样的闯劲
“全面二孩”已孕育 儿科还在闹医荒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