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产Jeep自由侠下线

广汽菲克向主流车企迈进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1日   09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4月18日,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工厂落成投产,国产Jeep自由侠正式下线。这是广汽菲克继长沙工厂正式投产全新Jeep自由光后的又一里程碑事件,标志着广汽菲克的发展再度加速,Jeep品牌在华全面角逐主流市场。

    广汽菲克广州工厂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的广汽番禺汽车城内,由广汽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以50∶50的比例共同投资建设,规划年产能16万辆,预计可实现工业产值281.7亿元。至此,广汽菲克已拥有长沙及广州两个生产基地,同时满足菲亚特品牌和Jeep品牌的车型生产。

    广州工厂遵循世界级工厂(WCM)理念,融合先进的流程布局、设备工艺以及环保管理模式,拥有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先进工艺车间以及独立的质量中心。新工厂所应用的技术、工艺和设备,均具备世界级水准,且具有极高的自动化水平,拥有完善的配套设施,实现了从生产到运输的流水化作业,可以说是体现传统产业升级、智能制造的一个典型。此外,新工厂充分利用了当地成熟完善的产业配套,与毗邻的广汽乘用车工厂共享公用动力设施、物流等资源。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广汽菲克项目是中美意三国经贸合作结出的重要硕果,也是广汽集团响应国家战略,打造自主、日系和欧美系‘三足鼎立’战略的重要布局。新工厂通过结构优化、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途径,实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丰富并完善广州市乃至广东省汽车产业结构,有利于做大做强广东省汽车产业,也有利于推动广东省汽车企业与欧美汽车集团在资本、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对促进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中美意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广州工厂下线的首款产品,Jeep自由侠是专为追求高起步生活方式的年轻一代打造的人生第一台专业级SUV。在几天后的北京车展上,国产Jeep自由侠将启动预售。

奇瑞牵手安川电机 新能源车核心零部件拒绝空心化
广汽菲克向主流车企迈进
敢·爱升华 英菲尼迪如何“高明”植入《非凡搭档》
乐视超级汽车“LeSEE”来了
2016北京车展倒计时 奇瑞展台三大亮点全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