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双车上行

东风从自主生力军迈向主力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1日   10 版)

    “两款重磅车型上市,标志着东风乘用车公司从自主品牌生力军向主力军再进一步。”近日,东风风神品牌之夜在上海举行,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在致辞中这样表示。活动当天,东风A9及东风风神AX7两款车型正式上市,售价分别为17.97万~21.97万元、9.97万~14.17万元。

    数据显示,2015年,东风风神年度累计销量战略性突破10万辆,迈入规模化发展的全新阶段。东风风神正稳扎稳打,逐步完善3系(A30)、6系(新A60、L60)、9系(东风A9)及X系(AX7、AX3)产品线。

    值得关注的是,东风风神坚持“轿车+SUV”战略并重的发展模式。今年一季度,东风风神累计实现销量39087台,同比增长高达22.8%。其中,轿车售出15655辆,逆市增长24%。和国内大多数自主品牌“重SUV,轻轿车”的偏科模式不同,东风风神轿车和SUV的产品组合完备,销售结构合理。

    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认为,东风A9肩负着品牌向上发力的使命,展现了东风的硬实力。作为旗舰车型,东风A9是东风自主开发的首款高端乘用车,长宽高分别为5066mm、1858mm、1470mm,轴距为2900mm;搭载1.8THP发动机和爱信6AT自动变速箱,零至百公里加速8.5秒,油耗仅6.6升/百公里。“东风A9今天在上海的面世,标志着东风正式进军高端轿车市场。”李春荣说。

    据了解,东风A9使用了与雪铁龙C5、标致508相同的PSA集团三号平台。此平台规划覆盖B级和C级乘用车市场,面向全球投放大约十个基本车型,东风A9就是其中一款。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刘卫东说:“中国汽车工业不能关着门做,一定要融入国际化,在技术、制造方面学会利用国内外资源。”

    发布会现场还邀请了税务系统公务员、教师、茶业商人和机场设计师4位东风A9客户代表,他们共话“精益”价值观和“精彩”人生,同时还特别邀请东风乘用车公司10位劳模“风神英雄”,为新车上市送祝福。据了解,为了提升东风风神的品牌力,东风风神76家专营店专门设置了东风A9品牌经理,以更好地推广东风A9。

    2016款东风风神AX7融合了东风在军工及国际化方面的人才技术资源,由1500余人的研发设计团队历时4年在“军工二号”平台上打造而来。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实现103Kw,峰值扭矩达196N·m。

    此外,新车全系增加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除入门级车型外全部配备胎压监测及定速巡航功能;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大尺寸电动天窗、后排出风口等实用舒适配置,进一步配备至更多级别车型。

    与此同时,东风风神始终关注用户需求与体验。J.D.Power2015年发布的数据显示,东风风神IQS、CSI、SSI、APEAL等指标均取得显著进步,位居自主前列。其中,CSI(售后服务满意度)、APEAL(设计性能魅力质量)荣膺中国品牌双料冠军,分列行业第五和第六,超越了不少合资品牌。

自主品牌的骨气:长安完成中国无人驾驶第一试
吴松:品牌向上是深思熟虑的结果 我们绝不回头
王昊:二三线城市特斯拉还没顾得上
君越混动版发布 别克新能源战略再下一城
东风从自主生力军迈向主力军
进入奥运年 车企营销也要敢于“亮剑”
长安CS15要通吃学霸和校草?
优汽打造“磐石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