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邻家大姐”特丽萨

郑穗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2日   03 版)

    时值“中美旅游年”,作为“旅游人”,我有幸参加由中青旅联盟出境委员会组织的赴美考察团,于今年2月21日启程赴美国考察。考察过程中遇到的一些事、一些人,至今回想起来仍觉得挺有意思。

    在迈阿密“奥特莱斯”斯凯奇专卖店购物时,我买了两双鞋子。阴差阳错,回到酒店试穿时,我发现有一双鞋子居然都是左脚“一顺边”的。酒店距离这家专卖店有数十公里之遥,而且早已过了下班时间,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又要乘飞机去华盛顿,这双“一顺边”的鞋可怎么穿呢?团友纷纷向我出“馊主意”,甚至有人建议我回家找根绳把两只鞋串起来挂着,权当此次赴美考察的纪念品。还是负责接待我们的美国长城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安吉拉靠谱,她对我说,到了华盛顿,只要找到同一个品牌的专卖店,就可以换好鞋子。后来,我在华盛顿的斯凯奇专卖店顺利地把鞋子配成了一左一右。

    华盛顿市旅游局长特丽萨(Theresa belpulsi)女士,是一位中年女性。与通常见到的身材高大健硕的美国女性相比,特丽萨显得很娇小。同印象中“傲慢”的美国官员相比,她又似乎更像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邻家大姐”。

    华盛顿方面为中国考察团举办欢迎晚宴那天,恰逢考察团一位来自中青旅新疆公司的成员过生日。在唱生日歌、吹蜡烛之后,团友们在这位团员的脸上涂满了奶油。当特丽萨局长向这位团员敬酒祝福生日的时后,这位团员兴奋之下向特丽萨局长提出了有些“无礼”的要求,特丽萨女士也欣然、爽快地答应了。最终,她的脸上也被沾满了蛋糕奶油。这一刻,晚宴现场充满了快乐祥和的家庭气氛,特里萨女士则表现得像一位给自己的小弟过生日的大姐一样。

    特丽萨女士在晚宴上致辞的时候,虽然话语简练,但句句都显得非常诚恳。她殷切希望在2016年“中美旅游年”能有更多的中国客人来华盛顿旅游,也表示将组织更多的美国客人前往中国旅游,通过旅游加强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交往和了解。

    (作者简介:郑穗,旅游业者,现任中青旅新疆公司总经理)

    本栏目欢迎读者投稿,投稿邮箱chinausa@aoyou.com

肩负历史使命 建设网络强国
网信发展要让百姓享受更多获得感
重庆江北公益项目大赛启动
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418万件
“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 邀请基层青年当评委
“邻家大姐”特丽萨
国防科技大学研制出智能安保服务机器人
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共襄盛世伟业
武汉理工大学:4项专利1元“转”给学生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