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国防科技大学研制出智能安保服务机器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2日   03 版)

    本报重庆4月21日电(王握文 李治)我国首款集安全保护与智能服务为一体的智能安保服务机器人AnBot,今天在第十二届重庆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亮相。这款机器人实现了低成本自主导航定位技术、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等关键技术突破,其“安保+服务”的设计理念和“事中处置”的首创功能,对提升国家公共安全和反恐防暴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负责人、国防科大机器人与海洋技术交叉研究中心肖湘江主任介绍,AnBot可用于重要区域、重要目标和边境线巡逻执勤,也可在机场、车站等执行任务。

    这款外形类似套娃的智能安保服务机器人有类似人脑及耳目的智能系统和传感器等装置,集成了地图同步构建及定位、动态路径规划等先进技术,能根据事先设置的预定路线进行自主巡逻和全方位视频监控,自主避开障碍物。当探测到巡逻区域内有异常情况(如发现爆炸物、毒品、管制刀具和枪支等危险物品)时,会立即发出声光报警并发送至终端监控系统。

肩负历史使命 建设网络强国
网信发展要让百姓享受更多获得感
重庆江北公益项目大赛启动
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418万件
“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 邀请基层青年当评委
“邻家大姐”特丽萨
国防科技大学研制出智能安保服务机器人
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共襄盛世伟业
武汉理工大学:4项专利1元“转”给学生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