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涉互联网知识产权侵权诉讼持续高发

广东高院:法官要有互联网思维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2日   06 版)

    本报广州4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天,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的《广东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5年度)》白皮书透露,大众创新创业的背景下,涉及互联网知识产权侵权诉讼持续高发。

    据介绍,2015年广东知识产权案件总量仍在高位运行,审结知识产权民事案件数量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全年新收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23766件,其中涉及对远程举证反馈信息的证据认定、首例因微信公众号未经授权转载或抄袭他人作品引发侵权、电子数据的效力认定等领域。

    “引入互联网思维,观念要更新,技术要跟进,还要及时了解行业的动态。”广东高院副院长徐春建表示,涉互联网案件的增加,给法官提出极大的挑战,需要不断在互联网领域实践和探索,包括涉及到的网络平台,认定电商是否非法传播,不正当竞争出现的间接侵权等。

物权法起草者详解土地使用权如何“自动续期”
博物馆主人起诉司法部
大陆电信诈骗受害人:希望台湾司法还我公道
合肥推出5000万元“合创券”实现扶持政策前置
山石砸中教学楼 柳州一村校两学生受重伤
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简化用户身份认证
广东高院:法官要有互联网思维
贵州“背篼干部”打造精准扶贫升级版
反腐败“没有歇口气这一说”
微信朋友圈里的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