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一线

合肥推出“合创券”破解创业青年科技服务难题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6日   1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合肥高新区近日面向园区企业首次推出“合创券”,将传统的政策资金后补助,转变为政府面向企业设计发行的一种可兑现的有价电子凭证,实现科技扶持政策的前置,让创业青年切实享受创业服务。

    “合创券”总规模将超过5000万元,首期规模为3000万元,将惠及园区内500~1000家企业,其中,小微企业可以申领5万元的服务券。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只需在“合创券”网站进行注册,填写相关资料后,经过主管部门审核后即可成为合创券申领和受理单位。此举旨在鼓励企业积极购买各类科技中介服务(专利服务、技术检测、委托研发、技术咨询、科技金融、创业孵化以及人才服务)。

    据了解,在原有政策下,企业事后申请政策通常需要少则几个月,多则半年到一年的时间。现在企业只要通过系统比对,一开始就能享受第三方机构服务,政策落地实现了“零时间”“零距离”,提高了政策效率。同时,操作全过程公开透明、有据可查,科技中介机构、政府、服务单位均为监督者,可以杜绝权力寻租,降低廉政风险。

    此外,政府搭建桥梁,将具有一定资质的第三方服务机构与双创企业作有效对接,提高了服务机构产业集聚度,对于发展科技服务业具有较强的推动作用。合肥高新区按照实际兑现金额的10%奖励给合创券服务机构个人,从而激励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积极开展科技中介服务。

吴贞琼:靠养黑毛猪“逆袭”的苗族姑娘
辞职“卖瓜子”4个月销售收入5000万
创业大赛应瞄准赛后服务
合肥推出“合创券”破解创业青年科技服务难题
电商的下一个风口是让用户快乐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