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延长电池充电间隔 脆弱手机人的福音

王梦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6日   11 版)

    如今出门三件宝:手机、传输线、充电宝。当前电池技术的一大劣势,就是可充电循环的次数太少,多在千次左右。随着时间的推移,电池的容量会不断缩减,这也就意味着,充电的过程会越来越频繁。好消息是:加州大学的科学家们,正在研究保护电池内纳米线不会过快退化的方法,有望将电池循环次数提升到数十万次。他们将先将纳米金线涂到二氧化锰壳体中,然后将用树脂玻璃般的胶体制成的电解质一同组装。

    我们在越来越强大么?是的,我们上天入海,一个点击连接无限世界,一部手机搞定衣食住行。然而我们也从未如此脆弱。让一整座城市陷入绝望,断网一天就够了;观察一个人经历从愤怒到不愿接受现实再到空虚悲伤的情绪过山车,看他手机没电时的表现就可以了。这个时代,有一种友谊叫我的充电宝分你一个接口,有一种仇恨叫当面占了最后一个充电插头。我们是手机人,我们的灵魂栖居在饱满的信号格上,闪烁在变化的电力格上。现在,科学又一次在推动我们越来越强大也越来越脆弱的道路上再进一步。

“飞机撞鸟”世界性难题有新突破
大数据炒作“过热”会造成超前投资
北理工“CL-20”如何征服世界炸药“最高峰”
须警惕可穿戴技术“泡沫化”
哈勃生日快乐 寂美宇宙感谢有你
延长电池充电间隔 脆弱手机人的福音
用脑壳设密码 骨骼清奇自有回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