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一位中尉的N个减肥理由

王普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8日   06 版)

    军情值班室是中国青年报军事部的微信公众号,致力于为您提供“带硝烟味儿的新闻”,恳请关注。扫一扫,您将有意外收获。

    当前,减肥似乎成为朋友圈里热聊的话题,部队也不例外。甚至每天跑完步发个朋友圈,晒一下跑了多少公里,用了多少时间已经成为一种时尚。

    因为最近一段时间都在广东参加全国边防部队的培训,生活过得比较有规律,白天上课,晚上看书,熄灯前约上几个战友穿上我们的战袍“雨衣”,一起去跑步,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想减肥。一个战友问我减肥的动力是什么,我自己总结了一下。

    理由一:我怕我会输,我不想输给我的兵。作为一个基层带兵干部,无论是政工干部还是军事干部,每项工作都应该冲在前,干在前、跑在前,不能输给我们的兵。

    理由二:我怕我会老,三公里考核会不达标。虽然现在我已年过30,虽然每次测试我都能达标,但我们要有种危急感,不能只把目标定在达标。就像对待工作,我们不能只为干完,不为干好。我虽然也能算得上是老兵,但我始终相信老兵越老,军事越好。

    理由三:我怕我会胖,衣服再也穿不上。毕业前夕,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6年内一定不能换成175/96的衣服,现在6年了,今年刚刚换上175/96的衣服,也算这个目标实现了吧,但又不甘心了,我还要换回172/92。

    理由四:我怕我会走,军旅时光不再有。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谁也不知道我们还能再服役几年,谁也不知道我们还能站岗几天,我要珍惜在部队的每一天,把握好每一次历练机会,让自己百炼成钢。

    理由五:作为曾经的示范战士,我怕我会忘。曾经的我在一个光荣的集体总队示范班,这是一个让多少新兵向往的集体,虽然因为编制问题示范班已经撤编,但我们曾经在这个集体奋斗过的战友都始终不会忘记,我们曾经是示范班的一员,曾经是一名示范战士。今天我更应该以一名老示范班战士的心态面对工作,拿出示范班战士的作风迎接新的挑战。

    理由六:我想拥有健康的身体、过硬的素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体能是所有军事训练课目的基础,我们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练就过硬的素质,才能有机会、有能力、有本事去完成组织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和各种应急处突任务。

    理由七:我想瘦,想成为闺女心目中的男神。前两天为了显摆一下自己的减肥效果,就发了条微信给孩子她妈,没想到当时闺女正拿着手机,顺手打开微信,冒出一句“哇,好胖啊”,深深地“伤”到了我的心。

    理由八:我想帅,补拍婚纱秀恩爱。和妻子结婚4年了,一直欠着她一套婚纱照,因为工作上的各种原因,也一直没有拍成,等这次培训回去,自己也瘦了,就把欠老婆的婚纱照补上了,也在朋友圈秀秀恩爱。

    理由九、理由十………太多的理由在心头,因为我喜欢享受奔跑的过程、喜欢在奔跑中思考、喜欢在奔跑中战友间相互激励,更喜欢冲向终点时的快感!

    (作者系广西边防总队训练基地勤务中队指导员)

俄军重建第1近卫坦克集团军目的何在
拒服兵役于法不容、于理不通、于己不利
一位中尉的N个减肥理由
奔跑吧兄弟 告诉你品牌升级的核动力在哪儿
“三支一扶”招募2.5万名高校毕业生
北大将允许学生在学部内自由转专业
首都高校学子走进航天科工集团
第二届“尚光英才班”春令营活动举办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