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好节目一定是要输出正能量价值观的

奔跑吧兄弟 告诉你品牌升级的核动力在哪儿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8日   06 版)

    新一季《奔跑吧兄弟》强势回归以来一直在各种榜单上稳居首位。尤其是第二期播出后,更创出网络播放总量破5亿,是第二名的3倍的佳绩,各方讨论度及好评度均持续高升。微博#奔跑吧兄弟#话题以292.4亿阅读量,2260.7万讨论量位居热门综艺活跃度榜首。作为一档已经开播四季的综艺节目,跑男不断刷新纪录的数据有力地证明了其在年轻一代观众心中的影响力和好感度。

    跑男始终坚持以创新为主轴,通过传播渠道、节目内容和公益内涵的更新换代适应迅速的市场变化和多元的观众需求,这同样也成为跑男品牌持续升级的核心动力。

    实现思维互联网化

    好节目一定是可以进行时代性的传播的。

    “内容为王”曾是媒体人的共识,但新媒体重新定义了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互联网思维正掀起一场风起云涌的全面变革,并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思考习惯和社会交往,尤其是80后、90后和00后等年轻一代。

    新一季跑男以更具时代性的思维适时调整了传播策略,采取符合微博、朋友圈、论坛等平台特点的传播素材和热点话题,借助各类社交媒体平台,多渠道、大范围、全方位地覆盖和传播,跨平台提升节目影响力。不仅通过官微在节目播出后送上花絮或者下期精彩看点吊足观众的胃口,还衍生出跑男团成员表情包等内容争取在年轻群体中的曝光率,甚至第一时间把握热点,即时推出动漫角色扮演,巧妙借势寻求与年轻一代精神和情感上的共鸣。

    随着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不同地域的人开始在社交媒体上使用这些素材,一种“超现实的社会互动” 使真人秀节目的话题营销不仅有了实现的可能,还具备了不断扩大影响的动力。

    吸引电视主力人群

    好节目一定是与年轻人实现情感共振的。

    追求新颖、有趣、创意和活力的年轻人一直是综艺类节目的主力人群,纵观目前有影响力的大型综艺,几乎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引起年轻一代的情感共鸣。在新一季节目中,跑男的制作方式和编剧理念就根据年轻受众的特点进行了调整,甚至采取不同于韩版原型的游戏环节吸引更多关注度。

    在第四季跑男中,节目的整体概念被重新包装,每期节目在维持前三季以剧情和主题为主线的形式之外,7位成员会化身武侠玄幻等不同人物角色,每期都给大家带来一个小故事,避免出现审美疲劳;同时,节目更注重对“情怀”的发掘,或许是儿时的记忆,或许是让传统成为流行,或许是悬疑烧脑之后的发人深省,以容易取得年轻人情感共振的元素深化细节和游戏逻辑,呈现给观众热血沸腾的画面。此外,7位成员彼此之间以及和嘉宾之间,会形成更新鲜、更多样的人物关系,突破了前三季的组合模式,也诞生了全新的情感共振效应。

    积极推动公益正能量

    好节目一定是要输出正确价值观的。

    传递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是主流媒体必须具备的责任担当,“跑男团”之所以能够成为“户外综艺节目”的标杆持续获得市场认可,不仅得益于全新的电视叙述方式,更得益于“跑男团”带来满满综艺感的同时,还身体力行地推动着公益正能量。

    当为贫困地区儿童送出公益跑鞋、帮山区学校修建阳光跑道的公益活动随着节目的播出深入人心,公益活动贴地进行的方式,也让跑男团的明星效应也开始渐渐凸显,邓超、李晨、鹿晗等跑男团成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奔跑、奋斗、努力向上的精神通过娱乐的形式展现,通过爱心的方式传达,进一步为了扩大跑男公益理念的影响力,通过明星自身拥有的社会性质,逐渐影响着观众,从而让公益逐渐成为社会民众的自觉行为。

    爱疯、爱玩、爱趣味是年轻人的性格特点和思维模式,为了扩大公益理念的影响力,在“微公益”时代传递“人人都是慈善家”的全新理念,跑男品牌将新的综艺模式和微博等互联网模式相结合,向社会输出积极向上的核心价值观,使得公益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英雄主义,拿起手机即可直接参与微博互动,在触手可及的举动中也能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俄军重建第1近卫坦克集团军目的何在
拒服兵役于法不容、于理不通、于己不利
一位中尉的N个减肥理由
奔跑吧兄弟 告诉你品牌升级的核动力在哪儿
“三支一扶”招募2.5万名高校毕业生
北大将允许学生在学部内自由转专业
首都高校学子走进航天科工集团
第二届“尚光英才班”春令营活动举办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