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北大将允许学生在学部内自由转专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8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诸葛亚寒)日前,北京大学在该校校内信息门户网站发布了《关于印发〈本科教育综合改革指导意见〉的通知》,公布了该校《2016年本科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点(试行)》。

    方案提出,修订后的培养方案要加强专业教育和通识教育的融合,在专业教育中贯穿通识教育的理念。

    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除教育部规定和北大招生录取时明确不能调整专业的情况外,北大在校本科生可以在第一学年末或第二学年末自主申请转专业。方案明确,原则上,学生在学部内可以自由转专业。在修订完善专业培养方案的同时,北大将设立多层次的跨学科本科教育项目,培养跨学科人才。

俄军重建第1近卫坦克集团军目的何在
拒服兵役于法不容、于理不通、于己不利
一位中尉的N个减肥理由
奔跑吧兄弟 告诉你品牌升级的核动力在哪儿
“三支一扶”招募2.5万名高校毕业生
北大将允许学生在学部内自由转专业
首都高校学子走进航天科工集团
第二届“尚光英才班”春令营活动举办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