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车展:最年轻的记者追逐最热情的车企

王昭懿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01 版)

    在北京车展大众展台,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李鹏程向中国青年报注册大学生记者团介绍全新迈腾。庚伟/摄

    4月25日,2016(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京举行。本次北京车展顺应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以“创新·变革”为主题,汇集并展示了全球汽车工业的最新发展特点、汽车制造的创新理念、现代汽车工业与自然环境同互联网技术相结合的新成果和新突破。 

    当天,有一个特殊的年轻群体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他们身穿印有“中国青年报”和“中青汽车”字样的蓝色上衣,挂着专属记者证在展馆内采访。他们所在的中国青年报注册大学生记者团,是唯一一支获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批准的非专业媒体团队。

    “时隔两年再次来到北京车展,相同的是满眼的新车,不同的是这次我有机会与品牌负责人直接对话。一天的时间里,一汽-大众奥迪、奇瑞捷豹路虎和特斯拉中国等多家知名企业高层接受了我们大学生记者团的采访。毫无疑问,我在北京车展的经历得到了升华。”这是清华大学大三学生乔汉森在北京车展媒体日第一天的笔记中写下的一段话。

    包括乔汉森在内,来自全国各地的36名大学生记者,怀着对汽车行业的热爱和向往,前往14家企业展台,顺利完成了一天的采访任务。他们在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东风雷诺、东风标致、长安、上汽、比亚迪、奔驰、宝马、乐视等展台,留下了充满活力又认真专注的身影。接下来,大学生记者团还将前往长春一汽-大众工厂参观采访。

    借助“中青汽车”的平台,大学生记者们收获颇丰。“上一届北京车展我自己买了特种票,今年没有特种票了,如果不是这次活动,恐怕车展的盛况我就要错过了。”感叹幸运的同时,乔汉森把自己的微信头像换成了在展台试乘自己心仪已久的车的照片。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介绍,今年的北京车展使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的所有展馆和室外展区,以及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所有室内一层展厅,总展出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是2016年度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作为全球最受瞩目的A级车展之一,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共展示车辆1179台,全球首发车112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3台、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21台、概念车46台、新能源车147台。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继续保持全球领先水平。

    此外,此次车展在继续保持往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推出了淘宝网售票、送票上门、错峰观展等便民措施,并进一步强化了安保、餐饮、通信、卫生、信息咨询、指引系统等服务。尽管展台众多,人员爆满,但展馆内公共设施齐全,展台服务完备,餐饮交通也都十分便利,为车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北京车展:最年轻的记者追逐最热情的车企
伟世通带你体验不一样的汽车座舱
戈恩:日产自动驾驶技术不久后将导入中国
KX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