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伟世通带你体验不一样的汽车座舱

阙筱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01 版)

    在北京车展的户外展馆区,笔者被这样一个展馆所吸引。展馆面积不大,没有豪车也没有明星助阵,整个展览区都摆放着精密的仪表盘,没有其他豪华的装饰,整体看上去带着一股神秘感和高科技感。经工作人员介绍后才了解到,这家被叫做“伟世通”的公司,是一家全球性技术公司,专为汽车制造商设计、研发制造创新的座舱电子产品和智能互联汽车解决方案。

    随着车载电子控制单元日益增多及分散,对车载电子产品日益攀升的成本和复杂性进行更加高效的管理显得尤为重要。在本届车展上,伟世通展示了其智能座舱电子整合方案SmartCore。SmartCore把以前独立运行的驾驶信息、抬头显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整合到单一芯片的多域控制系统中,可通过易于操作的集成式人机交互界面进行访问。

    在现场的展示环节,伟世通展示了一个高配版本,包括搭载环景摄像头和后视摄像头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仪表与中控显示互联的车载导航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帮助消费者在汽车座舱内实现与网络时刻连接。此外,自适应人机界面可通过安卓平板以及可穿戴设备实现驾驶员偏好设置、个性化定制和情景适应功能,以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需求。

    “智能座舱电子整合方案SmartCore是一项足以改变业界游戏规则的技术,它与传统意义上独立运行的非联网型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驾驶信息以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相比,具有显著且独一无二的优势。”伟世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chin Lawande表示。

    除此之外,在展馆中伟世通还展示了高端完全可重配置仪表。该款仪表支持丰富的三维图像并搭载了支持触控传感功能的大型显示器,全面革新了驾驶员与乘客的驾乘体验。

北京车展:最年轻的记者追逐最热情的车企
伟世通带你体验不一样的汽车座舱
戈恩:日产自动驾驶技术不久后将导入中国
KX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