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八乡隆弘:2030年本田新能源车将占总销量三分之二

阙筱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06 版)

    “下一步会在零排放的车型里,包括电动车、燃料电池电动车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扩大。计划到2030年,本田在全球的新能源车要达到总销量三分之二的比例。”4月25日,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八乡隆弘在北京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这样对记者表示。

    面对新能源汽车浪潮的迭起,各企业通过各种途径向此靠拢,试图加入新能源大军。作为中国较早导入混合动力的品牌,本田面对迎面而来的浪潮以及其他企业的挑战,到底会有什么样的未来规划,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对此,八乡隆弘表示,本田在新能源技术上,以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为主,加大零排放电动车以及燃料电池电动车的投入,预计在15年后,实现新能源车占总销量三分之二比重。另外,在混合动力发动机方面,计划2018年左右能够实现真正的国产,包括实现本土的产品采购。

    车展上,本田联合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携搭载FUNTEC新动力总成锐·T动和锐·混动的全新车型亮相。作为FUNTEC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锐·T动和锐·混动具备Honda动力技术特有的出色运动性能与驾驶乐趣,将为消费者带来激情、灵动的驾驶体验。本田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说:“期待搭载了革新技术的新产品带来高于市场平均增幅的销量增长,2016年实现107万辆以上的销售目标。本田将以新技术、新经营团队和新产品迎接更多挑战。”

    本届车展上,本田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首款大型SUV——冠道。据主办方介绍,“冠道”寓意“冠领之道”,代表着其优越的性能和志同道合。在首发的车型上,冠道将搭载2.0T锐·T动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速自动变速器,具备跑车级的压倒性动力性能和极佳的燃油经济性。冠道以猛·丽为外观设计理念,拥有气势宽阔的车体及锋利的前脸外观、时尚轿跑式座舱、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和豪华感的精湛内饰,同时搭载AWD四驱系统。据悉,冠道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将进一步强化本田在SUV市场的领先优势。

    除了冠道,本田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新雅阁混动版也于本届车展首次与消费者见面。新雅阁混动版搭载锐·混动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在电动、混合动力、发动机三种驱动模式之间平顺切换,节能优势突出,并且加速迅敏,具备一定的运动性能。从整体外观看来,新雅阁混动版增加了Hybrid专属标志,并采用全新18英寸铝制轮毂,兼具年轻锐利的外观设计和高档科技感座舱设计。作为一款新型混动车,新雅阁混动版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它的上市也将为用户带来超越级别的驾驶享受。

    作为东风本田在中级家轿市场的标杆之作,第十代思域实现了全面革新,凝聚了众多先进技术。动力方面,搭载了本田在中国首次运用的锐·T动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高输出功率,实现了卓越的环保性能和驾驶乐趣的高度兼顾。外观方面,采用了溜背造型、科技智能化LED前照灯组、回旋镖式尾灯等时尚动感的外观设定。同时,第十代思域还加入了本田安全超感和本田智导互联系统,并标配众多先进配置。

    因为在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都有过工作经历,所以水野泰秀对这两个品牌都有着相同的感情。当被问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协同这两个品牌时,他表示正在考虑两家公司如何区隔的问题。“要区别两个品牌,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区分两个品牌的形象和个性。就东风本田来说,我们打造的是很年轻、有运动感的品牌形象;就广汽本田来说,我们现在要开始生产讴歌了,会更多地打造一些精炼、有品位的产品”。

    除了新能源车,本田还计划,在2020年之前实现高速公路上的无人驾驶。

八乡隆弘:2030年本田新能源车将占总销量三分之二
“双元制”如何助力宝马汽车人才培养
复古与现代的碰撞 卡罗拉双擎唤醒了谁
德国宽体智联SUV BX7强势登场 宝沃惊艳亮相北京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