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陈安宁:观致将在传统和智能汽车领域同时发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11 版)

    在北京车展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执行副总经理、观致汽车董事长陈安宁就观致汽车的发展问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继去年销量同比劲增170%后,今年一季度观致销售新车超过5000辆,批发和零售分别同比增长97%和36%,就连发布售价不到一个月的观致5 SUV,迄今也已斩获超过3000份订单。

    陈安宁认为,中国主流的消费者还是追求品质的,观致的高品质和性价比,客户一定会认可。“截至今天,观致5主要的成交都在高配18万~19万元区间,实际上我们当时的预期是15万~17万元,但客户更倾向的是高配。”

    “对于某些品牌来说,SUV的春天才刚刚开始,对于某些品牌来说,SUV的春天已经过去了。”陈安宁表示,合资品牌的SUV尚不如自主品牌的数量多,合资品牌刚刚开始发力,特点是发力慢一点,但是时间会长一些。观致这个时候推出观致5 SUV一点都不晚,大家开始认识到产品是要品质和内涵的,是从里到外都要有优势的,而不是简单地看某一个方面。 

    对于时下火爆的互联网企业造车,陈安宁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互联网企业想往汽车行业发展,传统汽车行业想往智能方向发展,大家都去试。我的理念是大家要合作,而不是各干各的。”陈安宁说,“有些企业认为它具有互联网的根基,可以百分之百打通这个路径,但是单一互联网企业打通这个路径很难。有人说12个月就能有产品下线,我不太相信。”

    从诞生起就以颠覆者和创新者面貌出现的观致,汇集了全球资源与专业团队,具备自成体系的运营和管理体系,以及正向开发、整车集成和制造能力。在设计、制造工艺、产品性能和安全等方面,观致也是直接与国际品牌短兵相接,旗下产品屡次得到高级评测机构的认可:观致3五门版和观致3都市SUV先后两次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奖-荣誉奖,后者还曾获得iF工业设计奖;观致3在Euro-NCAP评估中获得五星评级,同时也是C-NCAP五星评级。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观致3 Q·LECTRIQ纯电动概念车、观致5 SUV Q·LECTRIQ纯电动概念车、QamFree发动机和观致家族全系产品齐整亮相。

    据了解,观致3 Q·LECTRIQ纯电动概念车有着350km的续航里程,0~100km/h加速仅需7.9秒,最高时速162km,1小时即可完成80%快速充电。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样车上路,2017年开始推出量产车型。

    先进高效的动力技术是提升与丰富车辆驾乘体验的重要一环。车展上,观致汽车还展示了其在动力系统研发上的最新成果——QamFree发动机。它是观致汽车与FreeValve公司合作的创新动力技术,后者由“幽灵跑车”科尼赛格之父——克里斯蒂安·冯·科尼赛格所创建。   

    据介绍,QamFree创新动力科技通过气动、液压或电动执行机构来实现每一个气门的独立控制,替代了传统的凸轮轴气门控制系统。相对于传统发动机,QamFree发动机可以实现动力输出更强悍,油耗和排放更低,及体积更小巧的综合效果。

    继去年发布了“独立精神”的品牌宣言后,个性设计与品质出众的观致也因此更加接近普通消费者。2015年底,未经提示的品牌知名度上升至7%,这比2015年7月份的3%进步明显。进入2016年后,全新观致在行动。继3月观致5 SUV上市后,新的产品线也在规划与实施中,未来的产品阵容将进一步满足细分化的需求。

    陈安宁表示,未来观致发展的战略重点将“专注于零排放、环保科技、日益多样化的汽车产品,以及自动驾驶科技的应用领域”,“打造最懂中国消费者和市场环境的新能源汽车”。为此,观致成立了两个新的事业部:新能源汽车事业部与移动出行事业部。观致将在传统和智能汽车领域同时发力,致力打造的是智能化的高品质产品体验。

陈安宁:观致将在传统和智能汽车领域同时发力
征战75年 “老将军”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6万元级唯一全景天窗MPV 北汽幻速H3F“吸粉”有道
比亚迪新能源SUV“三叉戟”完成合力
筑梦王朝“元”气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