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征战75年 “老将军”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阙筱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11 版)

    一聊起Jeep,很多人可能第一印象就是美国战争片中军绿色的吉普车,军人般硬朗、笔挺的外形让Jeep从一开始就充满男子汉的血性与阳刚。今年时值Jeep75周年诞辰,不久前,这位年过古稀的“老将军”携家族成员进口大切诺基、牧马人、全新Jeep自由光以及多款75周年致敬版车型,与众人一起再次征战贺兰山,向过去75周年的传奇历史致敬。

    1941年,作为现代吉普的鼻祖,第一款车型威利斯横空出世,其带有两速分动箱的四轮驱动系统所展现出来的可靠性和强大通过性,帮助盟军屡建奇功,由此奠定了Jeep以专业立世的品牌基因。由于其良好的基因基础,威利斯公司在1945年推出了Jeep第一台民用车——CJ-2A,也就是我们现在熟知的牧马人前身。

    1950年,“Jeep”正式成为威利斯公司的商标。在接下的几十年里,Jeep一直致力于四轮驱动产品的研发和改进。1983年,Jeep凭借其四门四轮驱动切诺基打开了新的世界。如今,Jeep车销往全球近100个国家,累计销量超过960万辆,真正打响了四轮驱动动力的名号。

    自诞生以来,75年里Jeep一直稳居SUV全球领导品牌王座。而且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一个年销量跨越百万辆大关的SUV品牌。

    据了解,2015年Jeep品牌汽车销量突破120万辆,冲上品牌创立75年来的最高点,连续第四年创下全球销量纪录,强劲的市场表现证明了它在SUV领域不可撼动的统治力。而在中国市场,SUV领导者也在迎来爆发。去年,Jeep品牌继续牢牢占据着进口车市场前3的席位。而全新Jeep自由光自上市以来,连续月订单破万,一举跻身合资新品销量前3。今年一季度,Jeep品牌更是连续3个月创下历史最佳当月销量纪录。

    从战火的硝烟中诞生,这位“老将军”将毕生的精力投入到SUV领域,尽管几经易主,但“75年只做一件事”的理念没有改变,还有那句“不是所有的吉普都叫Jeep”的霸道口号。没有人真正统计过,这些年来Jeep的足迹踏过多长的道路,但其标志性的七孔格栅已成为每代车主打招呼的方式。无论是在广阔的沙漠里,还是崎岖的山地间,Jeep所秉承的专业精神,已经将其从一个品牌、一款车演变成一种文化。

    活动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位于银川市中心的一家Jeep 4S店,与其他店不同的是,老板将这里打造成了极具Jeep风格的展厅。Jeep底盘做的餐桌、扳手做成的餐具、随处可见的黄沙和车模,在整个硬派形象中又略带一丝俏皮。该展厅把Jeep的文化、精神与生活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让消费者在轻松的氛围内与车辆接触。

    老板笑称,这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4S店,而是将Jeep精神融入的5S店。来这里的消费者,不光局限于买车和汽车保养,朋友之间喝喝咖啡、吃吃点心,幸运的话还可以欣赏到从修理间出来的员工歌手的表演。更可以与不同的车主探讨越野经验和旅行心得,更加深入地理解真正的Jeep文化和精神。

    在活动的最后一站中,我们跟随“一入Jeep悟终生”的4S店老板和他的团队,驶向活动的终极目的地——虎克之路。所谓的虎克之路是位于贺兰山南段的Jeep SAFARI越野公园,整个公园占地约17平方公里,全部为团石形成的峡谷。该公园被称为中国越野人的圣地,由当地越野领军人物高峻松带领团队发现并开拓成功。虎克之路为公园内唯一贯穿线路,全长约7公里,跨越内蒙古、宁夏两区。

    一路上跟随车队前行在颠簸的路面,所到之处扬起漫天的黄土,一辆辆车从黄土中驶出,仿佛又看到了当年征战在贺兰山的大将军。当到达虎克之路的入口——天梯时,所有人有幸观看了一场令人振奋的表演。高峻松在队友的指挥下,将牧马人开上35度以上的山坡,这是一条被雨水冲刷出的道路,正常人手脚并用都难以攀爬。在牧马人的整个“攀岩”过程中,没有其他可以阻挡的石块,上升一步便会滑下一截,每滑下一次,在场的观众就会倒吸一口冷气,等到成功攀上天梯后,现场爆发出一阵掌声。

    观众为悬着的心可以落地鼓掌,也为高峻松的Jeep精神鼓掌。与其说这是一场表演,倒不如说是车主Jeep情怀的展现。无论多少年仍然坚持着这份信念,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4月初的银川市里到处都开着扁桃花,远处的贺兰山里虽然没有红花绿叶,但却有着不羁的涂鸦和Jeep行驶中传递的轰鸣声,以及扎根在虎克之路上的Jeep精神。夜幕降临,年过古稀的老将军带领众人再次将热情抛洒在大西北的土地上,用专业的实力让Jeep情怀落地。

陈安宁:观致将在传统和智能汽车领域同时发力
征战75年 “老将军”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6万元级唯一全景天窗MPV 北汽幻速H3F“吸粉”有道
比亚迪新能源SUV“三叉戟”完成合力
筑梦王朝“元”气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