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季度销量振奋人心 雷克萨斯将“匠心”精神进行到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16 版)

    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朱江用“振奋人心”4个字总结了第一季度的销售业绩。“我们看到ES在2016年前3个月销量为10312台,平均每月超过3300台,占比达到44%;NX在1~3月的销量为7412台,保持了非常好的销售势头;全新RX自去年11月底上市就供不应求。当然,刚刚上市的新GS也表现不错。”朱江说。

    日前,在雷克萨斯中国举办的第一季度媒体沟通会上,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及朱江就当下市场的发展变化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雷克萨斯的现状以及其所处的环境,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江积哲也说,首先的变化来自经济。不同于过去10年的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慢。这一新态势,正对汽车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第二个变化是竞争环境。价格持续下探,平均折扣率达14%。江积哲也对记者说,高增速入门级车型的折扣,更是高达5万元。对于各豪华品牌来说,很难再继续维持新车销售利润。

    最后是新的政策法规。面对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中国政府将颁布全世界最为严格的油耗及排放标准,汽车厂家都将面临新规的严峻挑战。“我们的机会在哪里?”江积哲也认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增长势头仍将持续。到2020年将达到250万台,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对雷克萨斯而言,更是商机无限”。

    机会不仅来自巨大的市场规模,还来自于迈向成熟市场所带来的变化。江积哲也告诉记者,去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换购率仅为30%,对比美国市场,区别明显。到2020年,市场的逐渐成熟和新政实施,将使需求结构发生根本性改变,近一半的新车销售将来自换购客户。

    雷克萨斯是一个年轻的品牌,在中国,很多人表示雷克萨斯的品牌形象不鲜明,所以必须确立并向客户传递一个清晰的品牌形象。“去年我们已开始持续导入新的后驱车型:从IS200t、全新RC200t、到今年的新GS,新IS等。”江积哲也表示,在品牌营销上雷克塞斯将持续发力,创立不同于竞争对手的、独属于雷克萨斯的生存之道。

    在北京车展上,雷克萨斯旗舰概念车型LF-FC正式亮相。朱江介绍说,这款产品实际上在去年11月的东京车展进行了世界首发,一亮相便技惊四座。“因为在这款车型上所体现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会在不久的将来走向量产,这对于整个业界的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

    2014年,雷克萨斯中国提炼了“匠心”,并将其视为品牌的内涵。朱江解释说,在雷克萨斯的价值链条中,“匠心”精神会永远贯穿其中,并在各个环节得以体现。“与政府当下提出的核心价值以及社会思潮相一致,我们感到很荣幸。”

    据朱江透露,2017年雷克萨斯会推出一个全新的品牌的形象。在今年后几个月的时间里,“雷克萨斯悦读”活动仍会持续进行。连续两年举办的“雷克萨斯匠心之旅”也将邀请更多用户亲自体验雷克萨斯的“匠心”品质。

一季度销量振奋人心 雷克萨斯将“匠心”精神进行到底
致敬“蝙蝠侠” Jeep自由侠75周年纪念版发布
法拉第未来携新车“穿越”回京
C6全球首秀 东风雪铁龙品牌形象全面刷新
绿色出行 笑傲车展
为何环保达人争着与凯美瑞双擎晒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