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泰达论坛9月开幕 话题聚焦供给侧改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03 版)

    日前,“2016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宣布,以“供给侧改革 新动力重塑”为年度主题的泰达论坛将于9月2日~4日在天津举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提出了对汽车产业供给侧改革的几点看法,认为汽车产业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推动刚性需求;产能调整优化是关键;企业需提升品牌竞争力,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

    供给侧改革已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主线之一和促进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汽车产业如何落实供给侧改革备受关注。因此,今年的泰达论坛将围绕八大研讨领域,汇聚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和企业高层展开深入研讨。

    首先,研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与实施路径,并探讨汽车产业在组织结构、产品升级、技术创新、市场需求、跨界融合等方面如何重塑,从而贯彻落实供给侧改革。邀请政府部门领导,围绕汽车产业简政放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资管理、科技创新管理等方面,权威地传递出未来政策取向。

    同时,论坛还将探讨大型汽车企业集团如何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为重点,调整企业发展战略,在新形势下助力供给侧改革和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从当前我国汽车市场现状与特点、汽车市场变革的方向、消费结构变化以及市场反馈的新消费趋势等几个方面展开研讨。

    本届泰达汽车论坛与往届相比也有不少亮点。比如,通过小规模、高层级地定向邀请20~30位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型汽车集团、企业领袖,搭建汽车行业顶级领袖对话平台。比如,邀请欧美日汽车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外籍专业嘉宾从宏观环境、政策、技术等方面共话汽车产业发展,分享更多海外成功经验和研究动向等。

携涡轮而来 第十代思域能否再掀热潮
泰达论坛9月开幕 话题聚焦供给侧改革
车展看什么?看东风系24款新车齐亮相
多车登陆 起亚展台“自动驾驶”吸人气
26款新车全擎启动 “年轮经营”中的丰田步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