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车展看什么?看东风系24款新车齐亮相

阙筱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03 版)

    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终于来临,好多人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期待。有人冲着豪车而来,有人冲着车模而来,有人冲着明星而来,而有一些人却是冲着国产自主品牌而来。“我来的第一个展馆就是东风馆,听说这次东风会展出很多新车,来为我们的自主品牌涨涨人气。”在东风开馆仪式上,台下一位稍年长的男士说。

    在本次车展上,东风汽车公司携旗下乘用车、商用车共14家整车企业参展。参展面积总计达1.4万平方米,参展车辆121台,动力总成13款,其中首发车型24台,新能源车9台。展品覆盖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汽车以及关键动力总成等领域,展现了东风公司在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智能汽车三大领域的领先技术储备。仅从展台总面积就可感受到其庞大的家族体系。

    在整个展出中,东风共推出整车19辆、关键总成2款,整车均为东风自主品牌汽车、新能源汽车。在所有参展的车型中,东风A9为全新上市车型,代表中国自主品牌最高技术和工艺水准;风神AX5、风神HUV、风行SX6、风光580这4款为首发车型。风神新A60-EV、风神AX7-PHEV、风行S500-EV、风行S50-EV、风诺E300、东风猛士电动车、东风御风纯电动客车这7款为新能源车型。

    作为东风汽车首款高端乘用车,东风A9拥有2900mm的轴距,搭载1.8THP发动机和6AT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8.5秒,工信部油耗仅6.6升/百公里。东风A9的问世,标志着东风“全国聚宝”到“全球聚宝”模式的日趋成熟。在开馆当天,东风A9还与滴滴专车启动战略合作,举行首批500台新车交付仪式。

    在庞大的品牌体系支撑下,东风汽车在发展的道路上肯定不能忽视当下火热的新能源潮流。在6款首发新能源车型中,东风风行首款新能源轿车——风行S50-EV,外观时尚充满科技感,在行驶过程中最高时速达150km,最大续航里程超过300km。

    过去一年里,东风汽车公司销售总计387.25万辆,同比增长1.84%。在整个销量里,新能源汽车销售20053辆,同比增长222.45%,其中纯电动汽车销售15114辆,同比增长12倍。

    在当天的开馆仪式上,记者还了解到,2016年一季度,东风公司销售汽车93.76万辆,同比增长3.51%。其中,销售乘用车82.78万辆,同比增长4.09%;销售商用车10.98万辆。一季度,东风自主品牌汽车销售34.59万辆,其中自主乘用车销售23.82万辆,同比增长9.04%;自主商用车销售10.77万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东风汽车还将加大销售力度,争取在2016年年底实现突破400万辆目标,增速跑赢大市。

携涡轮而来 第十代思域能否再掀热潮
泰达论坛9月开幕 话题聚焦供给侧改革
车展看什么?看东风系24款新车齐亮相
多车登陆 起亚展台“自动驾驶”吸人气
26款新车全擎启动 “年轮经营”中的丰田步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