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首款纯电动SUV在京首秀 又见北汽觅佳缘

阙筱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05 版)

    4月21日,当各家企业还在紧锣密鼓地备战北京车展时,作为东道主的北汽集团却在有条不紊地开拓自己的销售渠道。在北京南三环,北汽又觅得新佳缘——北汽新能源鸿都4S店走进了消费者的视线,并且露出了首款纯电动EX200的真实面目。

    从现场的介绍中了解,EX200是基于小型SUV绅宝X25打造,与汽油版车型不同的是,新车单横幅的前格栅融入了北汽新能源标志性的淡蓝元素。动力方面,北汽新能源EX200电动机最大功率输出53kW,配备三元锂电池组,其续航里程将超过200公里,慢充时间大约为4~5小时,而快充仅需要30分钟即可充至80%。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鼓励下,很多车企都将重点投向了纯电动SUV产品上,而作为北汽新能源发力SUV纯电动领域的全新力作,EX200延续了家族优秀的产品基因。它的到来,不仅给消费者提供多一份纯电动SUV的选择,更让北汽新能源实现由微客、轿车领域向SUV市场的跨越。

    目前,北汽新能源在售主要车型为EV、EU等系列。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北汽新能源车销量超过两万辆。今年第一季度,北汽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达6006辆,同比增长723%,市场占有率也提升至34%左右。截止到今年第一季度,北汽新能源车整体销量突破3万辆。

    对于今年的销量目标,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计划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18.6%的增长,确保完成产销270万台,争取280万台;收入达到3800亿元,争取4000亿元;实现利润210亿元,争取220亿元。”EX200的推出,也将为这一目标的实现作出重要的贡献。

    在整个销售环节中,所显示的一切销量不仅与本身的产品质量相关,与其所部署的销售网络也有着很大的关系。在强大产品阵容的支持下,北汽新能源在渠道建设上采取了快速推进的布局策略。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汽新能源在全国范围内已开发一级网络18家,计划完成率超过100%。并计划在今年建成一级网络50家,截至2016年底销售网点将累计达到100家。

    当日,北汽所觅得的新佳缘——鸿都4S店正是北汽新能源加快网络布局、提升渠道管理的成果与缩影之一。该店是北汽新能源在北京区域的第八家经销店,内部设施齐全、规模庞大。据店老板介绍,鸿都汽车集团已与北汽集团合作长达15年之久,此次选择北汽新能源品牌,除了情感上的血脉相通外,目前北汽新能源的品牌实力与未来的发展前景都给予了鸿都强大的信心。

    另外,除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布局外,北汽新能源还十分注重渠道的深挖与下沉,在二三线城市都已建成或正在建设渠道。正是这些专属网络的建设以及渠道上的精耕细作,将加快北汽新能源十三五规划的落实,最终实现由重点区域市场向全国市场的重大转变。

    在4S店开业当天,鸿都店一次性迎来千辆大单,分别与有车租赁、北京通利达、安吉第一站三家租赁公司签订总量为1000辆的订单。而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喜爱也使得鸿都店的EU260经常供不应求,甚至需要提前3个月开始预定。把纯电动与SUV相结合,在市场的发展中将成为下一个潮流,而这一切对北汽来说也将是一个新的机遇。

刘智丰谈品牌代言:为了抓准年轻人喜好 我也看韩剧
首款纯电动SUV在京首秀 又见北汽觅佳缘
电池管理系统中国最好?谁给了上汽新能源爆棚的自信
奇瑞捷豹路虎销量增长迅速 国产车型占半壁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