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这一夜 广汽本田的梦想都一股脑实现了

高鹏程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15 版)

    北京车展开幕的两天前,“广本之夜”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开演。与同夜各家友商举办的品牌之夜不同的是,除了星光闪耀的黄致列、古力娜扎、陈数等明星的到场助阵,“广本之夜”更是充满了干货的一夜。三款重磅车型的发布,自身品牌策略和全新口号的宣布,每一个都足够震撼。遍历全夜,透过星光闪耀的喧闹背后,感受到的,除了广汽本田坚定的产品信心,更是自身多年来踏实与奋进的工匠精神。

    从“感世界而动”到“让梦走得更远”,广汽本田的全新口号被很多人吐槽过于平凡。或许,英文版本“Your Dreams.Our Drive.”才更充分地表达了广汽本田的心意: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产品承载更多人的梦想。

    18年前,本着“The Power of Dreams”的精神,广汽本田用梦想的力量激励着自己造出了众多经典车型,也圆了很多消费者拥有一辆踏实可靠的汽车的梦想。在不断沿着“梦想”追逐的路上,全新口号的发布,标志着广汽本田从以自身设计为导向,转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未来,广汽本田将更好地体察消费者的需求,独特的“年轻于心、持续创新、富于洞察、值得信赖、鼓舞人心”的品牌形象属性,在当下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不仅独树一帜,富有个性,也标志着广汽本田从“造梦者”到“圆梦者”角色的变换。

    在现实中,广汽本田也在不断践行着自己的理念。随着经济发展和国民收入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选择设计精湛的清洁能源车型,这标志着消费市场由原来的价格敏感性逐步转向愿意为设计买单,好的设计和未来需求也成为更多人看重的“刚需”。电动汽车相关配套设施的不完善和汽油车高耗能的缺陷成为市场诟病的热点,拥有一款兼顾清洁能源和强劲动力的车型,成了消费市场的“新梦想”。

    广本之夜上,广汽本田正式发布了引以为傲的SPORT TURBO涡轮增压及SPORT HYBRID混合动力两大领先的动力系统,在兼顾出行需求的同时,实现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这两套系统将会在接下来的一年内被应用到广汽本田旗下所有车型中,满足消费者对清洁能源和强劲动力的不同需求。同时,面对智能驾驶的需求,广汽本田推出的Honda SENSING(智能超感)系统也将逐步推广到旗下各产品线中。

    秉持“让梦想走得更远”的产品理念,定位于中大型SUV的冠道紧随其后发布,“AVANCIER”一词源于法语,意思为“前进”,标志着这款车型为富有激情、有强烈存在感的新生代精英阶层而来。以“猛·丽”为外观设计理念的冠道,是本田在2015年上海车展上首发的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新价值SUV概念车Concept D的量产版。该车在设计上有不少Concept D的影子,搭载AWD四驱系统并采用了SPORT TURBO动力系统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以9速自动变速箱,具备跑车级的压倒性动力性能和较佳的燃油经济性,兼顾家庭、商务用车需求。冠道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全新雅阁混动版随后登场,以“Exciting H Design”为外型设计理念,在传承家族设计风格的同时,增加了Hybrid专属标示,搭载的SPORT HYBRID系统拥有电动驱动模式、混合动力驱动模式和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工作模式,针对不同的行车条件精准匹配对应的驾驶状态,实现全球领先水平的燃油经济性和同级别混动车型无法比拟的起步及提速性能。媲美豪华车的行驶静谧性、舒适性和超越汽油版车型的驾驶乐趣与便捷性,在全新动力系统的设计下完美统一,新雅阁混动版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广汽Acura(讴歌)品牌首款国产车型CDX也正式亮相,CDX基于对中国豪华SUV市场的深入研究,为年轻的社会精英群体量身打造。外形设计采用了代表讴歌最新全球化设计方向的Precision Concept元素,犀利进取的车头和车身线条设计使得整车表现出充满活力的年轻形象。CDX还采用了讴歌AQS全球统一的品质标准,完全满足了作为高端豪华品牌的高品质要求。该车计划于7月上市销售,预售价格区间为25万~30万元。

    广本之夜星光熠熠的现场助演和大气的现场策划,都没有产品发布时给人的印象深刻。确立消费者核心地位,伴随本田、理念和讴歌三品牌运营的时代全新开启。每一个环节上台演讲的广本人,带着一点口音,带着一点紧张,把自己去年一年的努力和感悟都一股脑拿出来放在了消费者的面前。在宣布自己独有新技术时脸上的骄傲,在看到自己新车登场时的自豪,透露着用心做产品的工匠般的气质。

    我们有理由期待,在不断坚守“梦想”初心的理念下,广汽本田将收获更多圆梦的成果和感动。

技术狂人的汽车梦:从比亚迪“元”上市说开去
这一夜 广汽本田的梦想都一股脑实现了
组合拳频出 上汽通用五菱再推全新自主轿车
宝骏310北京车展首发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