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组合拳频出 上汽通用五菱再推全新自主轿车
宝骏310北京车展首发亮相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15 版)

    4月25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如期举行。上汽通用五菱携旗下热销产品家用大SUV宝骏560、七座家用MPV宝骏730和自主研发的全新平台轿车宝骏310参展。其中,即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的宝骏310在车展上演了处女秀。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及柳州市领导与会出席。


    发力全新平台轿车领域

    宝骏310车展亮相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自主研发的全新平台轿车之作,宝骏310的处女秀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一眼看过去,展台中央闪闪发辆的宝骏310时尚、美观,近距离感受,其前脸设计延续并升华了家族“U”型特征,尽显年轻活力的同时又兼具沉稳和大气;“弯弓”式侧身双腰线流畅到位,颇具时尚与动感;尾部的设计也凸显出灵动精致的气质。

    宝骏310除了凭借高颜值征服了大多数人的审美,在配置上也做到了诚意十足。8英寸液晶显示屏、3.2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画面清晰,操作流畅;组合仪表盘、电动天窗等配置将整车档次再一次提升; 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等配置都是在同级车中遥遥领先;宝骏310如此下功夫完善新车的配置,旨在为消费者打造一个舒适便捷的驾乘环境。

    在动力方面,宝骏310也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新车将搭载1.2 LP-TEC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60.3kw/5600rpm,最大扭矩116N·m/(3600~4000)rpm。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合理齿比调校,宝骏310实现百公里综合油耗≤5.3L,绝对是一款集动力与经济节能于一身的居家旅行轿车产品。

    组合拳频出

    宝骏品牌持续发力乘用车市场

    此次宝骏310在北京车展上的惊艳亮相,不仅为宝骏品牌注入年轻活力,更丰富了宝骏品牌的产品线。事实上,从2010年宝骏品牌建立以来,上汽通用五菱就频频打出组合拳,先后推出宝骏630、宝骏乐驰、5座家用车宝骏610、7座家用车宝骏730、家用大SUV宝骏560等畅销车型,形成从轿车到SUV再到MPV的产品市场全覆盖。此次车展上宝骏310的首发亮相,也预示着上汽通用五菱将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不断丰富宝骏品牌产品线,持续发力乘用车市场的规划愿景。

    除宝骏310外,此次亮相北京车展的车型还有宝骏560和宝骏730,这两款都是经过市场检验的热销车型。据悉,今年一季度,宝骏560和宝骏730累计销售210852辆,占宝骏品牌总销量的97.5%。其中,宝骏560一季度销售113049辆,牢牢占据国内SUV亚军的位置。宝骏560和宝骏730优异的市场表现,进一步扩大了宝骏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同时提升了品牌的价值。

    如果说,宝骏730和宝骏560的热销,让宝骏品牌成功跻身主流乘用车市场,那么,宝骏310北京车展的首发亮相,则对宝骏品牌全线出击乘用车市场,助推品牌向上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未来,宝骏品牌势必会成为主流乘用车市场最鲜明的品牌标签之一。

    可以说,宝骏目前正在稳扎稳打,持续深耕乘用车市场,积极加速产品布局,提升研发实力,加强渠道建设,为实现“乘用车领域有力竞争者”的目标而不懈努力着。实际上,随着宝骏品牌竞争优势的凸显,上汽通用五菱已成功迈入主流乘用车市场,并成为一颗耀眼的新星。

    精准定位

    围绕千万基盘用户的需求打造产品

    在新近出炉的一季度汽车销量榜单上,上汽通用五菱一季度乘用车实现388144辆的销量,同比增长32.9%,位列乘用车销量排名第四,与其他上榜的乘用车企微增长乃至负增长形成鲜明对照。

    宝骏品牌今年一季度实现销售216239辆,同比增幅达到127%。SUV产品宝骏560一季度实现销量113049辆,仅3月单月销量已达到42077辆,位列国内SUV排行榜第二位。上市8个月已经累计销售达25.8万辆。MPV产品宝骏730在强手如林的MPV市场内也以2.7万辆的月均销量持续领跑该细分市场,上市20个月累计销售突破53.4万辆,一季度销售97803辆,同比增长16%。

    产品线布局完善与市场销量不断攀升的背后,是上汽通用五菱努力建设乘用车品牌的信心和决心。宝骏汽车品牌自2010年7月发布之日起,用了5年时间实现从0到120万用户的积累,产品线日渐丰富,从当初的一款宝骏630打天下,到如今拥有MPV、SUV、轿车等三大品类的产品。其中宝骏560和宝骏730一直被业内誉为“神车”“爆款”,那么宝骏品牌是如何实现快速发展,使上汽通用五菱迅速进入主流乘用车企的呢?

    事实上,上汽通用五菱精准地辨识到宝骏品牌的用户来源于千万级五菱基盘用户的乘用化需求,所以,2014年宝骏730在家用MPV市场横空出世后开创了“7座家用车”这一新的细分,为企业创造了从0到1的突破;2015年宝骏560在产品扎堆的SUV市场一上市,凭借着精准的定位及高性价比仅以半年的时间就登上SUV销量排行榜第二名,在竞争激烈的SUV红海市场中开辟了一片蓝海。在宝骏560和宝骏730两款产品的拉动下,宝骏品牌在2015年实现了爆发性的增长,全年销量突破50.3万辆,同比增长177%。

    用户思维

    构建乘用车生态系统

    围绕着“用户需求”的思维模式,上汽通用五菱坚持自主创新,以开放、共享式的心态,在研发阶段就吸纳了来自全球的优秀、长期合作伙伴,共同为用户打造更好的乘用车产品。

    在上汽通用五菱百万级规模的优势吸引下,德国博世为宝骏汽车专门开发了最新的ESP系统;大陆汽车动用全球轮胎产能来满足宝骏汽车快速发展的需求;奥托立夫为宝骏专门开发了方向盘、气囊与安全系统等等,可以说宝骏汽车的每一个零部件、系统和整车集成,都经过了认真的设计和严苛的试验认证。加之高科技含量的柔性生产线搭配全流程、数字化智能质量管理,宝骏汽车力求生产过程中的每一步关键尺寸和参数都达到精准,确保每一辆下线产品的质量。

    除了造好车,在营销方面,上汽通用五菱也勇于创新。企业利用覆盖全国的2800家经销商网点,与经销商一起由“坐商”变“行商”,把展厅前移到用户跟前,使用户更容易了解产品,使企业更了解用户的需求。

    依托宝骏品牌的快速发展,上汽通用五菱在2015年率先成为国内首家产销量突破200万辆的车企,同时,日渐丰富的乘用车产品也将为千万基盘用户及广大的消费者带去更多的新选择。今年,宝骏品牌除了加快热销产品的更新迭代外,也会基于用户需求开发更多高性价比的产品,与此同时,宝骏品牌旗下首款新能源车产品预计也将于今年上市,这将进一步优化上汽通用五菱的产业结构,促进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转型。

技术狂人的汽车梦:从比亚迪“元”上市说开去
这一夜 广汽本田的梦想都一股脑实现了
组合拳频出 上汽通用五菱再推全新自主轿车
宝骏310北京车展首发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