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人气王”权志龙助阵悦纳首发
北京现代全方位布局“后百万辆”时代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02 版)

    “权志龙来了!”不知道哪儿传来的一阵尖叫,北京车展E4馆顿时人声鼎沸,观众从四面八方涌来。呐喊声让邻家展台的高分贝音响都有些黯然失色。不夸张地说,熟谙营销之道的北京现代又一次在车展期间新闻的汪洋大海里,成功登顶热门头条。

    回溯北京现代的车型代言人历史,从王力宏、吴彦祖到孙扬、金秀贤、胡歌、权志龙,每个代言人都是既有外型、又有内涵,并且具有粉丝号召力。从瑞纳、朗动到全新胜达、ix25、领动……每款车型都是颜值爆棚,并且担当着“走量神器”。

    与权志龙既有帅气外表又有出色音乐才华一样,今年车展,北京现代的阵容同样内外兼修。以全新C级车悦纳领衔,带来了包括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名图、领动、全新途胜、全新胜达、ix25在内的庞大产品阵容……


    悦纳、索九混动亮相

    北现展台吸引车展火爆人气

    今年车展,北京现代更重磅车型当属全新精品小车悦纳。该车是Verna品牌的全新成员,与瑞纳形成延续,符合北京现代的命名规律。

    作为Verna家族新成员,悦纳的外观部分相比瑞纳有较大变化,车身的整体线条也更为流畅。新车依然延续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并以“Keen-edged”锋锐的造型风格、精致的车身设计和提升的雕塑感,打造出更具视觉冲击力的造型特征。空间方面,新车轴距和车宽在同级别中优势比较明显。

    悦纳将搭载全新1.4L Kappa发动机和1.6L双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自动变速器,在保证性能的同时,提供更低的燃油消耗;不过,新车的具体配置尚未曝光,北京现代在此留下了一个伏笔。

    北京现代总经理李丙晧对新车给予了厚望。“曾经的瑞纳是同级别中排名第一的车型,今天亮相的悦纳,将以更加自信和大气的设计、同级车中最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更丰富便利的配置,再一次受到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据了解,预计该款车型将在沧州工厂进行生产。

    在北京现代展台还有另外一款重磅新车——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作为北京现代布局新能源市场的首款产品,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搭载了行业内更为先进混动系统之一的TMED系统。

    该系统使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成为了全球首款在混动系统中搭载GDi发动机的车型,并且凭借强动力、超静音、低能耗三项强大优势,从根本上解决新能源产品用户痛点的同时,打造全面领先的驾乘体验。

    丰富矩阵全面布局

    左手C级车 右手“D+S”战略

    实际上,在悦纳亮相之前,北京现代已经发布了一款C级车产品,也就是领动。连发两款C级产品,在SUV异常火爆的背景下,一直主打“D+S”战略的北京现代是出于何种考虑?

    要说悦纳,先来看看同属于北京现代Verna家族瑞纳。自2010年8月上市至今,瑞纳一直保持着2.5万左右的月均销量,成为同级竞品中首家上市6年便突破百万销量的车型,可以称得上是在C1级小车市场“一直被模仿却从未被超越”。

    而悦纳定位高于瑞纳悦,属于C1-High级别。从外形设计和已经曝光的配置来看,是一款更年轻、更活力、更青春的全新车型。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吴周涛表示:“我们希望这款产品上市之后和瑞纳形成在C1级的双车组合,继续稳固我们在这个级别的冠军地位。”

    相对于在SUV市场的强势表现,2015年北京现代C级车市场却表现不佳。因此,领动和悦纳都来得正是时候,不仅标志着北京现代在C级产品布局的精细化转型,更重要的是,它们能够帮助北京现代在C级市场持续发力。

    对消费者而言,悦纳上市之后,北京现代C级车阵营将形成由Elantra家族的领动、朗动与Verna家族的瑞纳、悦纳组成的精细产品矩阵,实现对C级车市场的无缝覆盖,无论消费者对价格、配置、造型、性能有怎样的独特需求,北京现代都能自信的说:“总有一款适合您”。

    这边,C级车市场两车连发;另一边,“D+S”战略依然是北京现代品牌提升的长期战略。纵观北京现代近几年的发展,“D+S”的增长速度相当惊人:2009年时仅为18%,2013年时达到了40.7%,到了2015年已经提升到了50%。而在北京现代今年1月份公布的数据中,这个数字达到了57.3%。据了解,2016年北京现代新车计划中属于“D+S”阵营的车型多达五款。

    调结构、保增长

    北京现代进军“后百万辆”时代

    “今年下半年,北京现代的累计销量将超过800万辆。这是现代汽车进军中国市场14年以来取得的最好成果。在全球巨大的中国汽车市场,北京现代以出色的产品和优秀的品质经营,实现了较高的顾客满意度,取得了快速成功。”在发布会现场,北京现代总经理李丙晧的一席话让人激动不已。

    当年获批、当年投产,从最初的只有索纳塔一款车型到一年一款新车,形成了各个类别全涵盖的车型集群;从单一的一个工厂到“三地五厂”鼎立……作为中国加入WTO后获批的第一个合资企业,“北现速度”一直是汽车行业领域的一个经典标签。

    但北京现代的飞速发展之路却也并非一帆风顺。尤其是在2015年,车市整体增速继续放缓,自主份额稳步提升的大背景下,北京现代一度遭遇负增长。一时间,质疑声四起。很多人认为,在多年高速增长下,北京现代的品牌力已经遇到了危机。

    然而,短短时间过后,北京现代的销售数字开始止跌回升。公开数据显示,从去年9月开始,北京现代的月销量便一路上扬,9月9万辆,10月10万辆,11月11万辆。“市场进入调整期,北京现代的战略也在调整,短期下滑并不代表长期走低,蹲下是为了更好地站起。”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这样解释道。

    事实也证明如此,面对市场的波动,北京现代通过积极调整产品策略和市场策略,全年销量达到106万辆,市场排名稳居第四位,累计产销超过700万辆。同时,北京现代在2015年J.D.Power公布的各项调研排名中全部名列前茅。

    2016年,北京现代将销售目标定为112万辆。基于销售目标,北京现代在“强化竞争力,开局‘十三五’”的战略目标指引下,确定了“保增长”“调结构”“精成本”“优产品”的经营方针。

    吴周涛也为北京现代在2016年提出了三点突破。第一,品牌战略上,未来,北现将为品牌注入更多创新、技术和活力的元素,今天通过这个展会大家已经能够体会到这样的全新品牌内涵。

    第二,北京现代将通过新品导向来实现销量的增长,开始全面转向新品导向的市场战略。

    第三,坚持用户导向,主动跟用户进行沟通。北京现代会继续通过体育营销、文化营销、概念营销、粉丝营销等多种方式,让消费者参与到北京现代各个环节当中来,让消费者真正了解北京现代品牌和产品。吴周涛说道。

    对于迈入后百万辆时代的北京现代来说,挑战是全新的,未来,也是全新的。

帝豪GS发布 吉利快步跑入“精品车3.0时代”
“冲突美学”再度绽放,布局全球的英菲尼迪加速进军中国市场
“人气王”权志龙助阵悦纳首发
北京现代全方位布局“后百万辆”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