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冲突美学”再度绽放,布局全球的英菲尼迪加速进军中国市场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02 版)

    如何才能拍出一部“奥斯卡”级别的电影?那就在剧本里多设置一些曲折和悬念,让内容变得跌宕起伏。什么样的赛事能抓人眼球?一边倒的比赛往往淡然无味,反而剑拔弩张、你来我往的对攻才能让观众酣畅淋漓。

    在这个世界上,最不缺少的元素就是平淡,只有积极的冲突和不同风格的交锋,才能碰撞出属于美的火花。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汽车领域。

    “肌肉、线条、力量、柔美……”,英菲尼迪“冲突美学”的设计精髓一经提出,就引发了大家的高度关注。近日,在以“匠心雕琢 力量绽放”为主题的设计活动上,英菲尼迪正式发布了全新SUV概念车——QX Sport Inspiration, “冲突美学”再度绽放。

    兼具“力量”与“浪漫” 承上启下的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昭示未来

    2003年,英菲尼迪带来了具有开创意义的第一款豪华运动SUV FX45,凭借其刚劲硬朗的造型与出色的四轮驱动系统,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并征服北美汽车市场,开启了英菲尼迪的豪华汽车品牌之路。

    如今,英菲尼迪在不断传承和积极创新中,形成了由QX50、QX60、QX70以及QX80组成的系统化SUV家族,通过融合自然灵感的独特设计和澎湃强劲的动力性能,一次次地刷新着人们对于SUV车型的认知和理解,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和不一样的驾驶感受。

    英菲尼迪之所以重视SUV车型,不仅因为曾经的SUV车型帮助英菲尼迪走出困境,更是因为SUV的运动基因早就刻在了英菲尼迪的骨子里。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曾说过:“我们所推出的并不只是一般的SUV,我们看中的正是‘SUV’与‘运动’之间的冲突性。通过独到的见解,英菲尼迪将这两种元素合二为一,达到最终的和谐。”

    而最新的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就是将“运动”和“SUV”这两者完美融合的例证之一:经典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再加上充满想象创意的双拱形进气格栅,让很多人只需要看一眼,就可以牢牢记住。肌肉感极强的车尾造型和弯月形D柱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将野性含在方寸之间。

    “汽车的外观设计也是对艺术审美的一种情感表达,与传统SUV车型相比,这款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蕴含着更多灵动与自然的美学元素。” 英菲尼迪执行设计总监阿方索表示。

    遵循英菲尼迪“以驾驶者为中心,兼顾乘客感受”的宗旨,虽然QX Sport Inspiration是一款运动型SUV,但是它的舒适性毫不逊色于其他豪华SUV。采用极简主义布局和流线包裹型的驾驶座位设计可以让驾驶者体会更为纯粹的驾驶乐趣。内嵌式的脚踏板与座舱地面呈水平布置,突出了座舱整体的开放性,也保持了车厢内外设计的一致感。驾驶者还可通过中控台的旋钮切换驾驶模式,并通过安装在方向盘后部的金属拨片进行换挡,等等,诸多人性化的设计为消费者提供了不同凡响的乘车体验。

    大胆而不失细腻,经典又充满科技感,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将时代的元素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不同年龄、不同类型的消费者都可以在它的身上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正如英菲尼迪首席创意官中村史郎所言:“QX Sport Inspiration不仅是一款概念车,它更昭示着英菲尼迪产品和品牌发展的未来愿景。”

    北京设计中心+全球化设计团队 英菲尼迪加速进军中国市场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和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开始重视中国市场,并逐步推出带有“中国标签”的车型,以此更好地打开市场,赢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和这些刻意强调的“中国标签”相比,同样重视中国市场的英菲尼迪则显得诚意十足。

    2012年英菲尼迪把总部设立在中国香港,并明确表示“英菲尼迪未来的发展战略将依托于中国、印度和东南亚市场不断增长的豪华汽车消费需求,而香港则能够更好地发挥其区域优势。” 随后,为更好地打开中国市场,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共同设立的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于2014年正式成立。

    然而这些才刚刚吹响英菲尼迪进军中国市场的号角。设计师出身的总裁罗兰·克鲁格深知“设计”对于品牌发展的重要性。2014年年末,英菲尼迪北京设计中心正式启用。这是继日本厚木、美国圣迭戈和英国伦敦设计中心之后的英菲尼迪第四大设计中心,标志着英菲尼迪中国本土化战略的进一步深化。

    作为一个全方位的研发设计中心,英菲尼迪北京设计中心肩负起了解中国市场,提供中国元素以及设计全新车型的重任。“不同的研发中心代表着不同的风格和色彩,它们彼此交融碰撞,通过良性竞争,迸发出更多的灵感。”正如英菲尼迪执行设计总监阿方索所言。英菲尼迪的四大研发设计中心形成了一个极富创意的全球设计网络,通过各个设计中心对当地历史文化的深耕研习,以及不同文化之间的交融渗透,最终设计出既地道又具有国际范儿的产品。

    据了解,2015英菲尼迪设计之夜中展示的高性能超跑Vision Gran Turismo概念车就诞生于北京设计中心,由中国设计师刘哲铭主导,并在全球设计竞赛中脱颖而出。而这款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也是出自年轻的中国设计师吕扬之手。

    往往人们熟知的都是国外设计师设计的车型,中国设计师执笔豪华品牌的情况并不多见,两个非常年轻的设计师设计重要车型的情况更是独一无二。这不仅体现了英菲尼迪进军中国市场的坚定决心,也印证了英菲尼迪追求“年轻与活力”的理念。

    除了在设计方面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英菲尼迪从多个角度对中国市场持续发力。2014年,英菲尼迪首款国产车型——高科技豪华运动座驾Q50L上市;2015年,英菲尼迪扩大在中国经销商阵容,升级经销商网络;今年年初,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获国家领导人接见,并向国家领导人介绍英菲尼迪与中国初创企业的合作项目……在华四面出击的英菲尼迪已把中国视为其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近几年,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未来,英菲尼迪将会从产品设计、品牌和市场营销以及经销商扩容三个关键点继续发力。”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说,“在接下来的3年到5年,英菲尼迪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并向真正尖端的一线豪华汽车品牌方向不断努力。”  

帝豪GS发布 吉利快步跑入“精品车3.0时代”
“冲突美学”再度绽放,布局全球的英菲尼迪加速进军中国市场
“人气王”权志龙助阵悦纳首发
北京现代全方位布局“后百万辆”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