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为中国打造的长轴距慕尚能让宾利旗开得胜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08 版)

    本届北京车展上,宾利发布了两款全新车型,分别为飞驰V8 S和全新慕尚LWB长轴距版,这两款新车都是在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刚刚首发亮相的。

    宾利飞驰V8 S在外观方面主要针对前脸进行了调整,其前保险杠融入了家族化风格,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此外,新车在C柱部位增加了V8 S标识,全新造型的20英寸轮圈也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内饰部分,新车内部配色以及选材有所调整,并换装了一款带有换挡拨片的三辐式方向盘,车内整体氛围依然延续了宾利车型豪华典雅的风格。动力系统上,飞驰V8 S将搭载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28马力,并将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在这样的动力系统下,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4.9秒。

    慕尚LWB长轴距版轴距加长了250毫米(标轴版为3266毫米),轴距的加长直接体现在长轴版后排空间的舒适性更佳。动力系统上,慕尚LWB将搭载一款6.75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505马力。传动方面匹配的为一款8速ZF自动变速器,采用的是后轮驱动。

    数据显示,2015年宾利全球新车交付销量为10100辆,较之2014年的11020辆,同比下跌5.6%。其中,在华销量为1615辆,骤降37%,成为拉跌全球销量的重要因素。

    近几年来,在宏观经济放缓和大环境欠佳的大背景下,中国超豪华车市场降温。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玛莎拉蒂在华实际销量约为7470辆,同比2014年大幅下降了21%;劳斯莱斯去年在华销量同比下跌54%。

    今年对于宾利来说,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一年,随着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慕尚长轴距款车型的上市,宾利期望中国市场销量能有力复苏。不过,随着经济步入“新常态”,再加上中国消费者理念的逐渐成熟,以宾利为代表的超豪华品牌已然挑战巨大。

张信哲助力广汽三菱 不忘携公益前行
欧文挑战“8秒破百” 上汽名爵自动驾驶2.0版升级
为中国打造的长轴距慕尚能让宾利旗开得胜吗
猎豹CS10携手“智慧云”平台 再掀价值风暴
“傲”视群雄 雷诺借“东风”强势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