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德国宽体智联SUV BX7强势登场 宝沃惊艳亮相北京车展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06 版)

    近日,当人们走进2016北京国际车展现场,一幅巨大的海报映入眼帘。“德国宝沃,源自1919年”的字样试图让大家尽快熟悉这个重新崛起的汽车品牌。在W4馆包豪斯风格的展台上,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全球CEO华立新慷慨陈词。现场所有人都在聆听,宝沃准备如何突破中国市场,重返世界汽车行业之巅。

    华立新在发言中简明扼要地回顾了宝沃最初诞生、崛起乃至走上巅峰的历程。上世纪50年代,宝沃一度超过德国出口总量的60%,是与奔驰、宝马齐名的行业巨头。这家率先应用浮筒式车身、自动平衡空气弹簧等革新技术的企业在沉寂半个世纪后回归,宝沃品牌终于等来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

    发布会上,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全新车型——德国宽体智联SUV BX7闪耀登场,正式在中国上市,售价区间为16.98万元~30.28万元。现场不少媒体惊呼:“定价极具竞争力,当年德国的第三大汽车生产制造商‘王者归来’了。”

    据了解,此次上市的18款车型均为28T高功率版车型,包括四驱、前驱两种驱动模式,5座、6座、7座三种座椅布局。除了强势登场的BX7,宝沃还在现场展出了首次在亚洲亮相的概念车SUV BX5、PROJEKT BX6 TS,以及动力系统、智能化、新能源等科技成果。有理由相信,集前瞻设计、卓越品质与智联科技于一体的宝沃全新产品,不但展现了宝沃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更传递着德国宝沃进军全球领先汽车品牌阵营的决心。


    BX7强势登场,宽体智联SUV大有可为

    作为德国BORGWARD(宝沃)凝聚十年心血、倾尽匠心打造的首款王牌产品,BX7定位于德国宽体智联SUV,拥有可充分体现德国技术实力的先进动力总成与四驱系统,运动感与豪华感兼具的宽体造型设计,以及以B-Link行车互联体验为核心的智联科技系统。

    外观方面,BX7不仅完美演绎了 “真实、动感、优雅、准确、内涵”的品牌设计DNA,同时汲取了来自宝沃经典车型Isabella前后翼子板上的Wingline鹰翼式线条这一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典设计元素,并且结合当代审美潮流和SUV的固有特点,令Wingline鹰翼式线条和精致型面以创新形式呈现。值得一提的是,契合空气动力学原理的Wingline鹰翼式线条与型面为车身造型降低空气阻力并增强稳定性。宽大的八边形格栅与一体式大灯直接相连,使车身视觉效果得以横向延展,使拥有同级最宽车身的BX7的健硕质感进一步提升,结合2760mm的轴距,让原本4715×1911×1690mm的宽体车身更显大气。

    内饰方面,BX7的鹰翼式环体座舱布局营造出经典的德式豪华尊贵氛围,三幅式真皮方向盘握感具佳,领先同级的12.3英寸超大触控屏格外醒目,双层式中控仪表台与仪表窗采用了连体式设计,环拥式布局给予驾驶者具强的掌控感。车内座椅均采用了格菱纹装饰的高包覆立体座椅,在行车状态下能感受到舒适的紧密包覆感。

    极具张力的设计质感与极致考究的艺术细节,让其形成了汇聚艺匠级外观与大师级内饰的独特型格。正因如此,BX7才能在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评选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BX7所采用的先进动力、底盘及四驱技术则是宝沃技术研发能力与德系产品印记更直接的体现。BX7所搭载的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便是宝沃与博世、FEV、IHI等世界著名零部件战略合作伙伴密切合作的成果。得益于这一全球更新科技,BX7两款动力系统均汇集了缸内直喷、进排气门正时连续可变、可变流量机油泵、双平衡轴等多种高效先进的动力技术,将德系车的动力性能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BX7基于德国宝沃全新BSP(BORGWARD Sustainable Platform)平台打造,其底盘经宝沃德国研发团队严苛调校,配合麦弗逊前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后独立悬架,能为用户提供精准灵活的操控性能和上佳的舒适性。此外,EPS电动随速转向助力系统的加入令BX7的行驶表现得以再次强化,在确保高速稳定性的同时让城市驾驶亦变得轻松自如。

    对于一向讲究机械性能的德系车来说,BX7搭载的iAW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是德国宝沃的更新技术成果,并融合了博格华纳(BorgWarner)第五代四驱技术及第五代天合(TRW)智能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优势。该四驱系统不仅可提升BX7在多种路况下的操控及通过性,还有效提升了过弯和经过湿滑路面时的安全系数。例如BX7可选装同级少有的后桥电子限滑差速器,能够实现在极端路况下的单驱脱困。

    智能互联唤醒科技之光,宝沃携BX7引领未来

    当今汽车行业乃至全球市场环境都产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一方面,德国主推的“工业4.0”和中国掀起的“互联网+”方兴未艾,对两国汽车工业产生了密切影响;另一方面,突破车辆作为交通工具的范畴,并赋予其如生命般的感知力,一直是宝沃所追求的终极目标。

    BX7便是宝沃对此做出的迅速回应,华立新表示,这一美好愿望在BX7所搭载的B-Link智能互联系统上得以实现。“B-Link最大的亮点在于将驾驶者的知觉体验延伸至最大化”,华立新说,“通过‘眼’、‘手’、‘口’、‘遥’四种交互渠道,打造全新四维立体智联交互体验,为用户带来便捷、高效的操作感受。”

    据介绍,B-Link智能互联系统的输入端有电容式触控屏、智能语音识别声控、远程手机端遥控、10向多功能旋钮四种渠道,其中,12.3英寸高亮度防炫目触摸屏除了担当车载系统触控输入的端口,还可通过CarPlay形成手机操作界面镜像。而对于喜爱机械质感的用户,BX7同样在下层操控台中央提供了10向多功能控制旋钮,同样可以实现无差别操作。通过B-Link的智能语音系统,用户可对空调、导航、音乐、电话四大功能轻松下达控制指令。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全方位的车内交互渠道,在用户远离汽车时,仍能通过“宝沃汽车”APP与BX7建立交互连接,不仅可以对BX7进行自检,了解车况基本信息,还能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操控。例如,用户可以在出发前提前获取BX7的车况自检信息,并远程遥控发动机启动/熄火、升降车窗、车窗解锁、开启空调、座椅加热等。这一功能的意义在于,不仅从操纵层面提升了信息传递与指令传达的便捷性,更从体验层面让车主感受到智联车生活的科技智慧,真正实现“运筹帷幄”式的智能人机互联。

    在提供尖端科技体验的同时,宝沃汽车也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高品质驾乘感受,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丰富的舒适性与安全性配置。BX7配置了12向电动调节座椅、3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10扬声器剧院级环绕音响、全景天窗、自动防炫目内外后视镜等舒适性配置,将BX7的驾乘体验提升至全新高度。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市发布的7款车型中,主打运动风格的BX7 TS特装运动版格外引人注目,极赋冲击力的动感外观和为操控而生的内饰设计,更清晰地传递出宝沃品牌形象中激情的一面。

    宝沃(中国)执行副总裁陈威旭在发布会上宣布,将为前10000名首批首任车主提供售后服务“双零+1/2计划”,兑现“终身保修0付费”,“终身车联0付费”,以及五年半价换购,以最大诚意为客户实现超值驾享体验与服务。此举体现出宝沃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华立新表示:“我们没必要一味地追求数字目标,我们赢得市场信任的关键在于要打好品牌基础。”

    从今年年初的日内瓦车展到万众瞩目的北京车展,从充满激情的全新BX5概念车和BX6 TS概念车到惊艳上市的BX7,宝沃锐意进取的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华立新阐述了宝沃“B-G-W全球战略”和“资源链合,互联共享”的全新商业模式。对于“宝沃品牌”“德国智造”“全球布局”的三点融合。华立新介绍说:“这一战略代表着宝沃品牌创新突破的精神,我们将新能源、智能化的德国高品质产品与全球优势资源进行整合,推进全球市场布局。”

    随着BX7的正式上市,德国宝沃开启了重新崛起的全新征途。华立新对宝沃进入中国后的市场规划进行了详细解释:“在德国‘汽车工业4.0’与中国‘互联网+’的融合下,进入中国后的宝沃将从营销模式、销售模式、渠道模式和服务模式四个维度进行创新实践。”毫无疑问,出色的产品和详实的规划为宝沃的复兴增添了重要砝码。

    作为宝沃“复活”后的首款车型,宝沃BX7汇聚了各方期待。对于这款定位于“德国宽体智联SUV”的新车来说,展台上一同亮相的宝沃经典老车就像一个标杆。在北京车展强势登场后,宽体智联SUV BX7将代表回归的宝沃,迎接市场的挑战。

八乡隆弘:2030年本田新能源车将占总销量三分之二
“双元制”如何助力宝马汽车人才培养
复古与现代的碰撞 卡罗拉双擎唤醒了谁
德国宽体智联SUV BX7强势登场 宝沃惊艳亮相北京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