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未来中心”落户北京 开启产品攻势的大众迎来新篇章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12 版)

    “中国市场是创新科技的孵化器,是集团前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度自动化的未来汽车,将是出行生态体系的重要元素,并将推动社会发展。”4月25日,在北京国际车展大众新闻发布会上,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宣布,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将落户北京。作为布局全球的三个中心之一,北京“未来中心”是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又一重大战略性投入。在这个创新高地,设计师和数字化专家将携手打造未来汽车。


    “未来中心”落户中国,大众聚焦数字化和无人驾驶技术

    实际上,今年3月初,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启动了“去中心化”的机构改革。其中,在北美、欧洲和中国设立的三个未来中心将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据了解,着眼于本土化研发与设计的未来中心将拥有独立的决策权,是大众集团中国战略和集团全球战略调整的重要组成部分。谈及未来中心的重要性,海兹曼表示,“我们正在构建未来出行方式的蓝图。集团将赋予各品牌和区域更多的权力,实现引领创新及数字化变革。中国打造的未来出行解决方案将向世界输送。在中国,未来就在此刻。”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数字官Johann Jungwirth补充道:“借助北京中心,我们将打造属于未来的产品和服务,开创数字化和无人驾驶技术的新纪元。”Johann Jungwirth表示:“我们为汽车行业开启独特、创新的工作模式,在未来中心,外观设计师、内饰设计师以及工程师将并肩合作,寻求出行方式的最佳解决方案。”

    实际上,身处变革时期的大众汽车致力于在2025年前成为全球领先的出行方式提供者。在大众的计划中,不断提升软件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快提供数字化互联解决方案的步伐是实现转型的必由之路。

    随着亚洲未来中心落户北京,大众集团开始朝着这个目标稳步迈进。据海兹曼透露,亚洲未来中心的使命是使大众汽车在客户体验、人性化界面设计、操作逻辑、内饰设计新理念、信息娱乐系统等技术方面拥有世界更高水准。整个北京车展期间,“亚洲未来中心”已成为人们了解大众的新窗口。透过这个充满朝气的部门,人们似乎看到了大众在中国开启新篇章的决心和信心。

    T-Prime GTE概念车全球首发,大众发力汽车产业电气化进程

    除了声势浩大的未来中心,大众还带来了强大的产品阵容。有分析指出,此次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多款新车,进一步反映出大众汽车品牌打造未来出行方式的决心与自信。

    其中,锋芒毕露的T-Prime GTE概念车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北京车展完成全球首秀后不久,T-Prime GTE概念车就让人们提前领略到了大众汽车未来旗舰车型的独特魅力。这款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与四轮驱动系统的全新SUV概念车代表了大众发力高端SUV市场的决心。在北京车展开幕前夕的“大众汽车集团媒体之夜”活动上,全新一代迈腾完成其全球首秀,全新奢华轿车PHIDEON辉昂以及零排放MPV车型BUDD-e同样成功演绎其亚洲首秀。毫无疑问,此次北京车展大众强大的参展阵容不仅反映出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品牌产品线战略,更让未来全新的产品矩阵呼之欲出。

    据了解,T-Prime GTE概念车定位豪华级SUV车型。这款全新SUV旗舰款车型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提供零排放的驾驶体验;还有恒时四轮驱动系统,赋予其全地形越野能力,所有这一切其实已经为人们呈现出一套杰出的未来出行方式解决方案。

    在大众最为看重的数字化显示与数字化控制方面,T-Prime GTE概念车迈出了重要一步。车内所有实体按键均被触控、手势、声控所替代。值得一提的是,T-Prime GTE概念车是世界上首辆配备了曲面触控显示屏的汽车,驾驶者能在这块特制的多媒体娱乐系统显示屏上获得所需的所有数字化人车互动功能。T-Prime GTE概念车还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挡把变为电子线控样式,在中控鞍座上用一个工艺精湛的玻璃滚轮完成往时变速箱挡把所需完成的所有工作。

    实际上,T-Prime GT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凌驾于传统概念车型之上,这款四座概念车汲取了传统汽车的众多设计精髓,因而同时拥有着行政轿车的舒适特性与旅行轿车的空间优势。它的独特魅力来自于先进的底盘技术,赋予其运动轿车的操控质感;更来自于大众创新的动力科技,让其拥有了发射小钢炮一般的驾驶快感。

    同时,T-Prime GTE概念车装备了众多创新的科技成果,其中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不仅能提供续航里程长达50公里的E-Mode纯电动模式,为驾驶者带来零排放的环保驾驶体验;更可在GTE高性能混动模式下,提供高达280kw/381PS的系统总功率,为驾驶者带来纯粹的高性能驾驶享受。领先的科技还在外观上得到视觉呈现,动感的车身比例与运动化设计,无一不在描述其前卫特性。

    在今年春季的欧洲发布会上,大众汽车不仅推出了New Tiguan,还公布了大众汽车品牌SUV产品战略,而此次全球首发的T-Prime GTE概念车正是该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定位A级SUV的New Tiguan还将首次推出一个长轴距版本;而在更高一级的市场,大众将为美国与中国市场提供全新B级SUV;在C级SUV市场,大众拥有历史辉煌的途锐以及未来将量产的T-Prime GTE。除此之外,大众还将在更入门的A0级SUV市场推出T-Roc概念车的量产版本,而A00级SUV市场则由T-Cross Breeze概念车的量产版本独挡一面。

    除了将针对中国市场掀起SUV攻势,大众还将在中国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据海兹曼透露,在未来三至四年内,大众汽车品牌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7款全新的本土化生产的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而基于MEB电动车模块化平台打造的新能源汽车更将大幅提高大众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份额。

    此次北京车展上完成亚洲首秀的BUDD-e概念车便是大众MEB电动车平台的产物。在大众汽车集团全新电动汽车科技的促成下,BUDD-e概念车自诞生之日起便被视为大众汽车的“指南针”,“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据了解,BUDD-e概念车的纯电动续航里程长达533公里(欧洲NEDC标准),电池只需30分钟即可充满80%的电量。

    在BUDD-e概念车上,数字化科技带来了全新的操作控制与信息处理体验。所有实体开关完全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触控按钮与手势控制技术。特制的超大显示屏横跨在仪表台与中控台之上,确保该车能完整地呈现人车互动的所有信息,而车内后视镜也被数字化后视镜所取代。

    通过BUDD-e概念车,人们其实很容易理解海兹曼所强调的“未来就在眼前”。而为了真正早日实现这一目标,大众汽车还计划在中国设立一个全新的设计与研发中心。

    南北大众双箭齐发,大众产品矩阵愈发强大

    整个北京车展期间,分别由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导入的全新一代迈腾和PHIDEON辉昂是大众展台另外两位耀眼的明星。

    在顺利地完成无比华丽的全球首秀后,今年7月,大众汽车将在中国车市中投放全新一代迈腾。这款重新设计的B级轿车是迈腾家族当中首次使用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的车型。得益于MQB平台的空间结构科技,大众设计师与工程师团队在保持优雅车身姿态的前提下,赋予其行政级的后排空间和乘坐体验。此外,全新一代迈腾还配备了众多全新的驾驶辅助系统、便利性科技装备与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全新一代迈腾将提供三款高性能低能耗的TSI汽油发动机可选,动力输出范围从110kw/150 PS至162kw/220 PS。

    而早就在年初日内瓦车展上惊艳世人的PHIDEON终于在北京车展前夜迎来了自己的中文名字——辉昂。作为一款全新的奢华级轿车,辉昂车身长度几乎达到5米。这款大众品牌的全新车型将于2016年第三季度在国内正式上市。实际上,PHIDEON辉昂源自大放异彩的C Coupé GTE概念车(2015年上海车展全球首发),在它身上,概念车的设计精髓被完整保存了下来。据悉,PHIDEON辉昂的高配版本搭载3.0 TSI V6发动机与4MOTION 恒时四驱系统,发动机输出功率高达220kw/300 PS;入门的前驱版本还可选2.0 TSI直列四缸发动机。更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汽车还计划在未来推出PHIDEON辉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得益于全新一代迈腾和PHIDEON辉昂的“双箭齐发”,大众不仅巩固了自己在B级车市场上的地位,更进一步开拓了C级车市场的新天地。人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产品矩阵的不断完善,大众将在中国开启新篇章。

在华设立自动驾驶测试基地 沃尔沃开启未来布局
重构SUV格局 上汽大通D90玩起“解构主义”
“海报车”期盼春天
兰博基尼Huracan家族齐聚北京车展
“未来中心”落户北京 开启产品攻势的大众迎来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