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海报车”期盼春天
兰博基尼Huracan家族齐聚北京车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12 版)

    每次北京车展,超豪华跑车品牌都像自带了“主角光环”,各种超级跑车争奇斗艳的展台前,往往人满为患。因造型十分上相而被车迷们戏称为“海报车”的兰博基尼,自然也不例外。

    今年,兰博基尼将著名的Huracan家族一股脑地搬到了北京车展的现场。此前,Huracan LP 580-2、Huracan LP 610-4敞篷版及全球限量250台的全新Huracan LP 610-4 Avio等家族成员从未在中国齐聚。

    外表高贵冷艳的兰博基尼其实很清楚,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豪华车市场增长乏力的今天,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fano Domenicali在发布会上表示:“就销量而言,中国是兰博基尼全球重要市场之一。”

    在他看来,2015年刚刚创造了历史最佳销量的Huracan家族绝对不容小觑。此次车展共有三款Huracan车型完成了中国首秀。其中,兰博基尼Huracan LP 580-2为采用V10发动机的两驱车型,它不仅拥有极其鲜明的外观造型,同时更将兰博基尼颇具腔调的驾驶体验演绎至极。

    此外,限量250台的兰博基尼Huracan LP 610-4 Avio也登陆此次北京车展。从车辆命名、色彩搭配到应用材质,这款特别版车型均展现出向航空航天领域致敬的特殊意义。同时亮相的还有Huracan LP 610-4敞篷版车型。与前两位“同族兄弟”相比,Huracan LP 610-4敞篷版更像是前沿科技、卓越品质与极致性能的代名词。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全新软顶在Huracan LP 610-4敞篷版车型上的应用。除了新增极具辨识度的新颜色车顶,它所搭载的全新自动弹出式安全杆属于隐藏式设计,从而保证了敞篷版车型低矮轮廓的美感。

    得益于Huracan LP 610-4车型的成功,2015年成为了兰博基尼历史上V10车型销售最为成功的一年。在Huracan全面上市的第一年,兰博基尼已向客户交付2242台。在向市场推出后的18个月内,Huracan的销量较其前身Gallardo在同一时段内的表现增长70%。

    据Stefano Domenicali介绍,此次亮相北京车展的所有Huracan车型均体现出2016年Huracan家族的全新技术特征:配备气缸闭停技术及发动机启停控制系统;应用全新四轮驱动电子控制系统,带来驾驭感受的全面提升。“当然了,大量采用复合材料,由铝和碳纤维材质打造而成的车身保持了原有的魅力,而V10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传递出的声浪,依然美妙动听。”

在华设立自动驾驶测试基地 沃尔沃开启未来布局
重构SUV格局 上汽大通D90玩起“解构主义”
“海报车”期盼春天
兰博基尼Huracan家族齐聚北京车展
“未来中心”落户北京 开启产品攻势的大众迎来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