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广汽传祺GS8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展望2.0时代新布局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14 版)

    “中国品牌,未来一定会在中国占主导。因为我们有中国梦,这是中国品牌未来要发展最根本的动力。只要国产品牌持之以恒,用心地聚焦资源,用心地去做,未来应该是到了中国品牌大发展的时机。”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说。

    4月25日,第十四届北京车展拉开帷幕。广汽传祺带着满满的信心和斗志亮相车展。此次展览,广汽传祺打出三张王牌:刚刚在4月16日上市的高端行政商务座驾GA8、传祺首款7座MPV GM8以及在本届车展中全球首发的7座大型SUV GS8, 充分展示了广汽平台化、智能化、高端化的体系实力。

    此外,3月上市的GS4/GA6 235T上台助阵,新能源车型GS4 EV、纯电概念车型EV Coupe同台献艺。三款高端车型将在一年内上市销售,摆出引领中国品牌向上跃升的姿态。


    首款7座大型SUV首发,GS8风度亮相

    本届车展上广汽传祺首款7座大型SUV GS8全球首发,被赞中国大型SUV“第一车”,成为本届车展一大亮点。作为广汽自主研发的C级高端SUV,GS8集中展现了传祺2.0时代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及品质保障体系,彰显传祺国际化领先中国品牌的高端形象。

    GS8外观集威猛气势和从容风度于一身。矩阵式全LED大灯具有不规则几何外轮廓,整体纵向舒展设计,横向线条与立体稳重的凌云翼家族格栅紧密结合,将精致豪华和家族识别度融合。在内饰上,简洁优雅的布局与高档细腻的材质结合,无论是视觉还是触感都做到了精致和豪华。

    随着二孩家庭出现,人们对SUV空间优势的追求更趋强烈。GS8采用7座布局,配备全景天窗,提供给驾乘者理想的宽敞空间。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可分别放倒,前排配备大尺寸多功能中央扶手箱,内部设有双层滑移式杯托。同时,GS8在门板、档杆、座椅、地毯下也布置了多处储物格,为车内乘客提供了充裕多变的储物空间,出行生活更加便利。

    搭载广汽全新Ti POWER第二代中大排量320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GS8动力充沛,驾驶平顺。配备i-4WD四驱系统,在多种路况下都可以从容应对。全景泊车系统提供360度全方位视角、泊车引导和障碍物检测功能,即使体积庞大也依然可以实现从容驾驭。

    智能科技带来更便捷的使用体验。GS8采用无钥匙进入系统,搭载智能三区全自动空调,大尺寸液晶组合仪表,10.1英寸中控屏采用新一代“智慧传祺”交互界面,数字化科技感尽显。

    布局高端产品的2.0时代,传祺引领中国品牌腾飞

    秉承“为亲人造好车,让世界充满爱”的品牌理念,广汽传祺坚守高品质与创新驱动,成为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先行者,今年1季度销量增达171%,领跑国内车市。在此背景下,广汽传祺积极布局高端,以期引领中国品牌实现真正超越和腾飞。

    吴松介绍,GS8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或将实现中国品牌在大型SUV细分市场的真正突破。此前“高端行政商务座驾”GA8已隆重登场,而7座大型 MPV GM8也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重磅出击。另外,基于GS8同一平台打造的5座SUV GS6或将于明年上市。在MPV细分市场,GM8和另一款中级车型也已经在研发当中。

    在被问到是否会有轿车车型推新,来与SUV双翼齐飞时,吴松这样讲:“轿车有一些SUV无法比拟的地方,SUV有更好的驾控感。如果GS8成为爆款,我会很高兴。明年我们会推出GA4,它将集成所有轿车的优势,性价比很高,我也期待它能成为爆款。”

    本届北京车展上,广汽传祺再次与德国博世战略联姻,目前世界排名前十名的供应商均与传祺紧密合作,保障传祺打造高水平产品的零部件供应基础。广汽传祺构建了全球研发体系,在短短几年内掌握了被动碰撞安全结构设计、新能源汽车核心三电等一系列正向研发的核心关键技术,并获得了多项专利认证。

    GS4 EV年内推出,加速推进新能源事业发展

    在当下车企都纷纷投身的新能源领域,广汽传祺也是表现积极。“我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相关研发已经进行了5年,去年成立了新能源汽车分公司,专注于三电技术的研发制造和品质培育,机电耦合系统、电池集成、电控等技术都自主掌握。虽然我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起步晚一点,但过几年再来看,相信传祺也会走在前列。”吴松表示。

    在车展当天的发布会上,根据官方露出,广汽2016年将重点推出GA3S PHEV、GS4 EV、GS4 PHEV三款新能源车型。吴松说:“这一阶段推出的车型跟之前的相比已属于第二代新能源汽车,性能水平进一步提升。从产品具体投放计划来看,GA3S PHEV将在5月下线,6月投放市场。GS4 EV将在6月上市,GS4 PHEV将在9月上市。”

    今年推出这三款车型后,吴松认为广汽传祺的新能源战略仍处在前期铺垫阶段,真正发力要到明年。明年还将推出两款新车,一款是基于A级车平台打造的GE4纯电动汽车,这是一款全新设计研发的车型,性能、技术、安全性等各方面都到国际先进水平。另外还将推出一款与燃油车共平台的GA6 PHEV车型。

    在技术路线上,广汽传祺将形成A0~A级纯电动和插电为主、A+~B级插电为主、B~C级插电及混动的三大新能源车型平台和系列产品,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品质一致性与高标准是产品打造的关键。

    据吴松透露,2015年广汽卖了1000多辆新能源汽车,最终赔了1亿多。“亏损也说明了广汽的态度,新能源汽车对安全的要求比传统车更高,我们在构建初期产品时,有些事关生命安全的钱不敢省,扎实做好所有测试实验和品质把控。集团对我们也非常支持,提供大量资金,做好早期亏损的准备。”

    吴松强调,广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不遗余力,将投入大量资源。根据三电技术的发展,以及培育产品的成熟度,再来决定下一步推向市场多大规模。但远期的目标已经设定,即朝着2020年新能源产销突破20万辆的目标全力前进,为达成国家第四阶段油耗目标值5.0L/100km的要求提供保障。”

    广汽传祺成为中国品牌阵列中,最先完成对高端豪华车型完整布局的品牌,体现了中国品牌在技术与研发层面对抗合资的强劲实力。广汽传祺已经为中国品牌向上发展做出正确表率与决心,在这样坚守“中国梦”的中国品牌的指引下,中国汽车工业腾飞指日可待。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会长王侠;广汽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曾庆洪;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董事总经理吴松;广汽研究院院长黄向东与传祺GS8合影

CTCS团队首秀 奇瑞“2.0时代”功力初成
半价租C级 腾势车主的专属福利
不只靠周杰伦 东风裕隆与青春全面接轨
广汽传祺GS8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展望2.0时代新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