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不只靠周杰伦 东风裕隆与青春全面接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14 版)

    在被数位明星引爆的4月25日,不少人在参加完纳智捷的新闻发布会后有些遗憾,原先盛传会亲临现场的周杰伦并未现身。尽管如此,整场发布会依然给现场所有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以‘华系车’自居的纳智捷独辟蹊径地将‘智慧’和‘青春’两个元素相结合,清晰地传递出自己的定位和优势。”一位资深媒体人这样点评道。

    关于智慧,美国思想家爱默生曾有一段精辟的论述:“智慧的可靠标志就是能够在平凡中发现奇迹,创造无限可能。”正是这看似没有固定评判标准的“智慧”,却和强调自由奔放的“青春”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正如6年里从无到有的纳智捷。从新车上的科技配置到企业形象,纳智捷无不透露着智慧的基因。而此次北京车展,纳智捷又将智慧与年轻化战略巧妙结合,实现与青春的全面接轨。

    在以“智青春 玩有型”为主题的发布会上,纳智捷携全新锐3智能电动概念车、全新锐3智能汽油版以及优6 SUV等全系车型登陆北京国际展览中心W1展馆。其中,首次亮相的全新锐3智能电动概念车打出了“零事故”“零距离”“零排污”三方面的优势,试图将纳智捷在电动、互联和个性化等方面的智慧优势全部展现。

    “随着中国经济近10年的快速发展,85后、90后已逐渐成为社会主流消费群体,在汽车市场购买主流人群占比中已高达36%。他们对于车辆的要求已经远远高于上一代。因此,我们需要在智慧核心的基础上,始终坚持聆听年轻消费群体的心声,并以更好的产品满足他们的需求。”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清源介绍说,“全新锐3是我们针对年轻市场打造的全新车型,它承载了纳智捷对于未来的想象,更是今年纳智捷在入门级家轿开疆扩土的重要利器。”

    得益于和HTC、华硕等一流科技公司的合作,纳智捷自诞生之日起便被赋予了智慧基因的优势。在能源匮乏、道路拥堵、停车困难的今天,解决未来城市道路交通问题似乎成为纳智捷大展身手的舞台。

    正是以此为出发点,纳智捷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推出了一款全新锐3智能电动概念车,通过“零事故”“零距离”“零排污”三个方面传递纳智捷对于未来的想象。在强调年轻化战略的纳智捷看来,这些不仅事关未来的交通出行方式,也涉及未来年轻人截然不同的日常生活习惯。

    以“零距离”为例。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未来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必然呈现多样化、共享化的趋势。为此,全新锐3智能电动概念车搭载的Think+智慧互联系统,让年轻人能够与好友们轻易分享智慧科技的种种。

    据介绍,Think+智慧引擎能通过专属的云端服务,提供智慧钥匙分享的功能。此外,全新锐3智能电动概念车还搭载了12英寸触控式显示屏,同时呈现多种行车资讯,并可支持多系统手机,让操作更加便利。无论是影音、空调还是安全系统的设定,均可通过触控轻松完成。

    在白清源看来,生长在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一代,拥有着与上一代人完全不同的世界观、价值观。“对他们而言,车是自我风格的体现,因此对于车辆的要求更高。既要酷炫科技、时尚潮流,也要高性价比。”为响应年轻人的这些需求,纳智捷全新锐3以打破入门级家轿主流规则的胆识,展现出在时尚、科技、驾乘方面的产品魅力,试图在现有的市场局面中形成突破。

    外观方面,全新锐3传承了纳智捷家族设计理念,以风塑墨行的外观设计、16寸涡旋铝合金轮毂,以及智能飞翼座舱等超越同级的豪华时尚感,诠释出当下年轻人所追崇的个性主张。

    科技方面,该车延续了纳智捷在智能、安全性方面的优势。据了解,全新锐3配备能够实现无缝互联的THINK+3.0智慧互联系统,以超越同级的9英寸智能大触控屏轻松实现与IOS、Android两大系统手机互连互控。与此同时,全新锐3搭载的前瞻安全影像系统,也将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呵护,让每一次出行更加安心。

    在驾乘体验方面,为了能让年轻人感受到驾驶的乐趣。全新锐3由“GTR之父”水野和敏率领国际专业团队进行调教,在日系车的舒适度与德系车的稳定性之间实现平衡。

    此外,已成功打造新时尚生活概念的纳智捷优6 SUV是纳智捷展台上的另一位明星。自纳智捷优6 SUV上市以来,从Color Run到新丝路模特大赛赞助,再到范特西特式车的推出,纳智捷优6 SUV成功建立消费者对“新时尚”概念的认知。而为了进一步建立和消费者的连结,深化时尚概念,本次车展纳智捷优6 SUV将12星座新时尚生活概念带给所有消费者。通过12星座迥然不同的独特个性,纳智捷希望演绎出车主们与众不同的生活态度,连结起不同星座的用车观,构建专属于纳智捷优6 SUV的新时尚生活。

    对于东风裕隆而言,在周杰伦代言全新纳5成功打响品牌第一枪之后,如何乘胜追击,继续完善其品牌形象,考验着公司团队的智慧。白清源向记者坦言:“虽然代言的效果很不错,但我们树立品牌形象也不能只靠周杰伦。”他分析道,不同年龄段的目标客户价值取向不同,“例如这次亮相的全新锐3,是为追求炫酷的年轻人打造,而像杰伦这样已经成家立业的‘人生赢家’,可能接下来更适合代言优6 SUV”。

    白清源表示,纳智捷全新锐3不仅是一款秉承了“预先设想 超越期待”品牌理念的产品,更肩负着东风裕隆将高品质“华系车”带入年轻化用车市场的神圣使命。在与年轻化战略全面接轨后,随着不断精进的智慧科技,以及不断扩充的产品阵容,东风裕隆渴望步入品牌发展的快车道。

CTCS团队首秀 奇瑞“2.0时代”功力初成
半价租C级 腾势车主的专属福利
不只靠周杰伦 东风裕隆与青春全面接轨
广汽传祺GS8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展望2.0时代新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