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包头市与深圳市建立少先队手拉手友好互助关系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06 版)

    本报讯(赵海东)近日,包头市与深圳市“红领巾心中有核心”少先队手拉手友好互助关系在深圳市坪山实验小学正式建立,来自包头市的12所学校与深圳市12所学校结为手拉手结对单位。同时,包头市少工委与深圳市少工委建立友好互助关系,双方就互相学习交流、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达成共识。

    按照手拉手结对学校签署的合约,结对学校就今后的合作与发展交换了意见,双方均表示要继续加强联系,在学校层面开展经验交流等活动,促进两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要在辅导员层面实行名师收徒、活动课观摩等活动,形成“传帮带”的联系纽带,共同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发展;要在少先队员层面要实施手拉手共进、结对帮扶等交流,在时机成熟时,进行“队员手拉手”联谊活动;将建立工作制度,每年组织召开结对学校手拉手活动经验交流会。

    据了解,本次手拉手结对中,团包头市委组织各旗县区的总辅导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校长代表共计51人将在深圳市进行6天培训,使包头市辅导员学习发达地区少先队组织工作的经验,为包头市少先队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创造有利条件,也为包头市少先队事业的发展增添动力。

校长之师吴咏诗
我国出台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
中民投探索“光伏+就业”模式精准扶贫
领导干部和青少年成为普法重点
包头市与深圳市建立少先队手拉手友好互助关系
贵州第15所红军小学建成
我在夏威夷当义工
推动构建具有亚洲特色的安全治理模式
尊重农民意愿维护农民权益 把选择权交给农民
团中央召开“青年之声”运行一周年暨
“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