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汽马自达CX-4 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新理念 新体验迈进SUV 3.0时代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13 版)

    近日,在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车展中,定位为“未来派轿跑SUV”的马自达全新车型CX-4实现了全球首发。得益于马自达对CX-4这种先中国后世界的战略举措,中国消费者更是能率先感受到这款SUV 3.0时代新车的魅力。作为一汽马自达的又一款重磅车型,CX-4不仅向我们诠释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富有先进性与品质感的产品价值。与此同时,在当前逐渐变革的SUV市场中,CX-4或还将引领一轮新潮流。有业内人士这样评论:“CX-4全球首发亮相,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它惊艳的外观造型,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可以说这样的设计完全有别于传统都市SUV的思路”。

    随年轻而变

    CX-4定位未来派

    作为当前市场的主导,无论年轻人的思维方式,还是他们在选择一款SUV产品时的需求,相比以前都有了很大区别。如今年轻人的物质生活得到了极大满足,已不再接受被条条框框约束出来的产物,而是更注重事物的本质。无论在事业中,还是生活中,他们都是富有主见的群体。并且年轻人更希望在自主的同时,通过不断努力能够得到他人认同等等。这些属于年轻人内心的价值,也决定了他们心中理想的SUV,已不再是一种没有情感的工具,而是能陪伴他们一起努力去探索多彩生活、展现自身价值的伙伴。而且已然有越来越多的人拥有这种年轻心态。

    马自达正是洞察到这些拥有年轻心态人群的需求而发生了转变,经过不断思考如何才能帮助他们实现内心价值之后,最终提出了“Exploring-Coupe”研发理念。它寓意着渴望探索、具有独立和个性价值观的年轻心态人群,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有CX-4陪伴他们不断进取,追求成功。这也使得CX-4在研发之初,就没有级别和设计方向的限制,完全是依据人的需求而研发。随着年轻心态人群需求转变而转变,这就是CX-4所带来“未来派”的内在价值。

    为年轻心态而生

    三大价值展现多彩生活

    基于“Exploring-Coupe”研发理念,在CX-4身上将魂动设计实现了再进化,得以使其呈现出不同于传统都市SUV的设计造型。CX-4流畅的车身线条,将柔美与硬朗的视觉感观完美结合,加之如同欧洲豪华跑车的低车身、采用“钻石切割工艺”的19英寸大轮毂,以及高离地间隙,CX-4整体诠释出了SUV的黄金运动比例造型。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前大灯组内融入被称之为“流星眼”的LED发光标识,在突出CX-4具有生命感的同时,更具有前卫的先进感。

    对于年轻心态人群来说,车辆的配置并不是将科技一味地堆积,所以以人为本的理念也体现在CX-4的功能性上。在拥有马自达产品序列中最高品质内饰的基础上,如座椅的包裹、驾乘者的坐姿角度均符合人体工程学;可调节角度的Active Driving Display平视显示系统、悦联系统中控屏的大小与位置符合驾驶者的最佳视觉角度与距离;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和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代替了传统手刹拉杆,让操作更加简便,更提升了科技感等等。

    据介绍,CX-4还装配有BSM盲点监测系统、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以及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i-ELOOP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等保障行车安全、提升燃油经济性的智能科技配置。将高质感与科技人性化相结合,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愉悦的驾乘体验,更使CX-4由内至外突显品质感。

    尽管CX-4刚刚完成全球首发,我们还未能试驾它,但值得相信的是,马自达品牌精髓的“人马一体”驾控感,同样能够在CX-4身上得以体现。这不仅能让消费者在都市中信心驾控,近200mm的离地间隙与马自达最新一代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结合之后,还能极大地扩展人们的活动范围,安心探索未知领域。引领未来的存在感设计、智能人性的卓越功能,以及车随意动的全能驾控,组成了CX-4的三大价值。

    突破2.0  CX-4或将引领SUV

    3.0时代新潮流

    SUV市场向3.0时代转变,正是在于传统都市SUV的产品力与当前年轻消费者的新需求之间产生了矛盾。事实上,SUV市场每一次新潮流都是因消费者需求改变而产生的。就像SUV 1.0时代,道路建设还不如现在这么发达,如军绿色的北京吉普2020这样的纯粹越野车多以满足消费者对代步工具的需求。之后随着消费者对SUV运动化、时尚化、高舒适度等需求,都市SUV得到了普及,此时SUV市场也正式进入到了2.0时代。

    从研发角度来看,2.0时代的传统都市SUV多以基于同级别轿车底盘开发而来,在级别与设计上无疑都受到了限制,可以说这样的产品都是“从车出发”,而让人去适应车,显然如今的年轻心态人群已不再接受。所以CX-4的到来,不仅开启了SUV 3.0时代的大门,以人为本的理念,更创造了属于年轻心态人群的新潮流。此外,CX-4这款作为马自达品牌旗下第6.5代的最新车型,它的理念、设计思路等,在未来还将引领更多新产品的开发。

    2016年的北京车展或将成为SUV市场向3.0时代转变的新风向标,正如CX-4的到来无论研发理念、人性化设计以及“人马一体”的驾控,均成为与传统都市SUV不同的新体验。车展之后CX-4将择日上市销售,届时中国的消费者将领先于世界,感受这款“未来派轿跑SUV”的独特价值。

打造最适合无人驾驶的变速器 73岁的加特可是何方神圣
凯翼众包车型首亮相 预计2018年正式上市
海马回归之作 诚意满满的V70能否肩负品牌向上重任
凸显个性的“X”当家 英菲尼迪用实力“敢·爱”
一汽马自达CX-4 北京车展全球首发